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中国“重返”比特币采矿舞台!仅次美国排名世界第二 加拿大超越俄罗斯排名第四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7日),剑桥大学另类金融研究中心(CCAF)发布新的报告,全球挖矿中心排名出现变化,美国延续了其作为全球最大比特币挖矿中心的地位,但出乎意料的是,中国成为第二大采矿中心,尽管去年政府已经禁止这项活动。

剑桥比特币电力消耗指数(CBECI)是CCAF定期发布的,是利用合作矿池提供的地理位置数据编制的。

CCAF周二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在2021年9月至1月期间,美国占全球哈希率(hashrate)的37.84%。哈希率是用来提取数字货币的计算能力的衡量标准,同样也是负责保障比特币网络安全的。

据CCAF称,在去年中国的加密货币采矿禁令之后,中国境内的“秘密采矿作业”的活动突然激增,并“重新成为一个主要的采矿中心”,占全球哈希率的21.11%。

CCAF在报告中写道,中国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挖矿国,2019年BTC哈希率功率占比超过75%。但在2021年7月左右,随着国内一系列加密货币采矿场的关闭,哈希率骤降至0%。

鉴于最新的数据,CCAF认为:“这有力地表明,大量的地下采矿活动已经在中国境内形成,这也证实了业内人士长期以来的假设。2021年5月,北京加强了对加密货币市场的遏制力度,但似乎秘密挖矿仍在中国发生。获得离网电力和地理上分散的小规模作业可以用来隐藏作业并规避禁令。或者通过虚拟专用网络(VPN),使计算机看起来是在另一个国家运作。很可能有相当一部分中国矿工迅速适应了新的环境,并继续暗中操作,同时利用外国代理服务隐藏他们的踪迹,以转移注意力和审查。”

CCAF报告是基于与四大矿池BTC.com、Poolin、ViaBTC和Foundry合作获得的数据。虽然隐蔽的采矿作业可能是中国重返世界第二的一个原因,但CCAF的统计方法是汇总合作伙伴矿池提供的地理位置数据,容易出错,因为不少矿工都会使用VPN等代理服务来隐藏自己的身份。

哈萨克斯坦排名第三,占13.22%,其次是加拿大,占6.48%。报告说,俄罗斯仅占4.66%,已经看到加密货币采矿业务受到地缘局势动荡的影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