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意义非常重大!Coinbase从高盛获得比特币抵押贷款 “传统金融机构承认加密资产第一步”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市场走向熊市,但美国华尔街的好消息却源源不断。早在美股上市的加密交易所Coinbase日前宣布,从高盛获得比特币抵押贷款。这对整个加密市场来说意义非常重大,象征着传统金融机构迈向承认加密资产的第一步。

据彭博社指出,高盛集团首个由比特币支持的贷款工具,是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将华尔街资金引入数字资产领域的最新举措。Coinbase机构负责人Brett Tejpaul在电子邮件回复中说:“Coinbase与高盛的合作是承认加密作为抵押品的第一步,它加深法定货币和加密经济之间的桥梁。”

(来源:彭博社)

Coinbase没有提供有关这笔贷款的更多细节,但高盛的一位女发言人上周表示,这笔贷款由之前未披露的借款人拥有的比特币作抵押。这笔贷款的美元价值尚未披露,但它以Coinbase总持有的4487枚比特币的一部分作为抵押,价值约1.7亿美元。该贷款具有24小时风险管理功能,但如果价格跌得太低,则要求Coinbase补足其比特币抵押品。

延伸阅读:高盛“比特币担保贷款”太轰动!虚币借出美元等法币现金 杠杆看涨未来加密趋势

虽然比特币支持和其他加密支持的贷款在加密行业很常见,尤其是在去中心化金融(DeFi)协议上,但他们对传统金融感到好奇。在传统金融中,加密被视为风险太大且波动性太大作为抵押品。

然而,资产管理公司Arca在周一的博客文章中写道,潜在借款人正在寻找更多这样的选择。它说:“这笔贷款表明,传统金融机构愿意利用旧技术的新工具。高盛更有可能看到对此类交易的大量需求,并且只是在试水,然后才会引起更大的轰动。”

比特币支持的贷款的消息在推特上引发评论,关于这笔贷款,比特币播客Preston Pysh上周三在推特上写道:“难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招聘人员。”

(来源:推特)

与此同时,Coinbase首席执行官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提出通过去中心化社交媒体平台实现言论自由的愿景。他上周初告诉米尔肯研究所,在新东家马斯克(Elon Musk)的领导下,推特有机会“基本上接受使用去中心化协议”,该平台可以在该协议上运行。

“我认为各种形式的自由都值得捍卫,而加密货币,很多都是关于经济自由的,言论自由是另一个版本,”他补充说道。

阿姆斯特朗认为,去中心化的社交媒体平台将允许内容创建者制定自己的审核政策,而对所有内容的访问将民主化,而不是通过算法规定。 这将防止某些内容流在平台上被扼杀,并允许用户查看他们选择的任何内容。

如果推特不接受这个机会,阿姆斯特朗指出,已经有团队致力于去中心化社交媒体平台,他称之为DeSo,用户可以在平台上拥有自己的身份。推特创始人多尔西(Jack Dorsey)自2019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名为Bluesky的去中心化社交媒体平台,该平台独立于推特运营。 Bluesky旨在推动技术的采用,其中“创作者可以控制与观众的关系,开发者可以自由构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