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华尔街日报:美国加州发布“加密业务规则行政命令” 创建全面监管框架、保护消费者与创新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日报5日早晨突传重大加密消息,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瑟姆(Gavin Newsom)发布加密业务规则行政命令,意味着该州成最早开始为加密和区块链技术创建全面监管框架的州之一,目标是促进创新,保护消费者。

(来源:华尔街日报)

加利福尼亚州表示,该命令使加州成为美国第一个开始为备受瞩目、有时甚至引起争议的行业创建全面框架地区。而在美国其他州,尤其是纽约州和怀俄明州,已经制定至少解决加密市场某些方面的法律。

“在北美的800家区块链企业中,约有1/4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远远超过其他任何州,”纽瑟姆高级顾问兼州长商业和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迈尔斯(Dee Dee Myers)告诉美国CNBC。“我们听到很多人说他们想来这里,我们希望帮助他们负责任地做到这一点。”

纽瑟姆正在指导该州的商业和经济发展办公室与加州商业、消费者服务和住房局以及金融保护和创新部合作。该命令旨在“为在区块链中运营的公司创造一个透明和一致的商业环境,包括加密资产和相关金融技术,协调联邦和加州法律,平衡消费者的利益和风险,并融入加州价值观,如股权、包容性和环境保护”。

这些机构将提交调查结果并建议下一步。根据该命令,它将“反映与相关州机构就即将发布的关于加密资产与能源、气候和预防犯罪活动优先事项关系的联邦报告的磋商”。迈尔斯说,这些机构计划与行业领袖、消费者权益倡导者甚至批评者举行圆桌会议和聆听会议。

“机会几乎是无穷无尽的,”迈尔斯说。“我们可以做一些事情,比如从涉及房地产甚至汽车的交易中移除中间商,我们可以用它来保护人们的身份,并通过政府服务为人们提供福利。如果我们出售碳补偿,我们可以确保同一片森林不会被两次出售,并且有一些透明的记录。”

根据加州的计划,该命令将与拜登政府3月份提出的检查加密货币风险和收益的提议保持一致。根据全国州议会会议的数据,约有37个州正在制定关于加密货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立法。2月,新罕布什尔州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提出了新的比特币法律。

美国总统拜登在3月签署加密行政命令后,事实上目前各州正马不停蹄进行加密规划。德克萨斯州的Fort Worth已成为美国第一个开采比特币的市政府,以推进其成为领先的科技和创新中心的目标。

据该州官员们说,比特币采矿试点计划是由Fort Worth市市长Mattie Parker办公室和Fort Worth市与德州区块链委员会联合发起的。总计有3台比特币挖矿机将在Fort Worth市政厅的气候控制信息技术中心7天24小时运行。这些由德州区块链委员会捐赠的机器,将作为安全措施安装在专用网络上。

“今天,在德州区块链委员会的支持和合作下,我们正在小范围地进入这个世界,同时发出一个重要的信息,也就是Fort Worth将是未来的起点,”市长Parker说。“这些小而强大的机器标志着,Fort Worth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技术和创新中心。”

通过最初测试3台加密挖矿机,该市将能够管理该计划,同时评估其收益。预计在6个月后,该市将重新评估该计划。考虑到正在使用的挖矿机的类型和数量,Fort Worth评估每个单元将消耗相当于家用吸尘器的能量,而开采的比特币的价值预计将抵消名义能源成本。

美国CNBC报道,Parker在与来自风险投资(VC)界的几个朋友交谈后,萌生在该市建立比特币采矿设备的想法。他们告诉她,大约80%的风险投资资金都花在科技行业,而加密货币非常有吸引力。

Fort Worth 正在与矿池 Luxor Technologies 合作,该矿池允许单个矿工将其采矿能力与全球数以千计的其他矿工结合起来。根据卢克索业务发展副总裁Alex Brammer的说法,开采比特币的决定将加强加密货币作为战略资产的合法性。

“在未来,比特币矿很可能会与工业规模的电池存储一起提供电网固定服务,以防止因增加间歇性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而造成的停电和其他电网中断,”Brammer告诉CNBC。“在这种情况下,城市自己开始资助和建设大型挖矿基础设施是有意义的。”

比特币4日短暂突破40000美元的心理水平,来到5日亚市早盘仍持稳于39595.76美元水平震荡。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未积极考虑75个基点的加息,但该委员会普遍认为,未来几次会议上都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未积极考虑75个基点的加息,但该委员会普遍认为,未来几次会议上都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根据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较24个小时前上涨5.8%,以太币上涨6.2%,至约2951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