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黄金、比特币全买!欧洲历史首个联合ETP问世 坚称“结合2种资产绝对有意义”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资产管理公司ByteTree做出历史性宣布,将在欧洲推出全球第一个结合黄金与比特币资产的交易所交易产品(ETP)。他们坚称,结合2种资产绝对是有意义的,撇除一些行业人士所抱持的质疑。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据彭博社与多家外媒引述,总部位于瑞士的ETF发行商21Shares与Byte Tree资产管理公司合作推出比特币和黄金ETP,该产品名为21Shares ByteTree BOLD ETP(BOLD)。

BOLD在6家瑞士交易所上市,将跟踪由比特币和黄金组成的定制指数。ETP的目标是通过优化风险调整后的比特币和黄金敞口来提供抵御通胀的保护,资产的权重与风险成反比。每月重新平衡后,BOLD在发布时拥有18.5%的比特币和81.5%的黄金。

比特币经常被贴上数字黄金的标签,因为它们有很多相似之处,包括两者的数量有限,与股票的相关性低,它们都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和价值储存手段。

金融时报提到,首个将黄金和比特币结合在基金中的ETP首次亮相。这个基金将把一种具有上千年历史的价值储存手段,以及一种被一些人誉为“新数字黄金”的新兴证券结合起来。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比特币最近几个月的下跌,已经玷污它作为困难时期或通胀时期避风港的声誉。

虽然遭到一些行业人士的质疑,但推出该ETP的ByteTree表示,将这两种资产配对是有意义的。

21Share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any Rashwan在评论此次发布时说:“这种混合产品结合黄金的传统价值,以及比特币具有希望的回报率,被许多人视为新的黄金。”

ByteTree首席执行官Charlie Erith补充说:“黄金历来在通胀环境中提供投资组合保护,而比特币是黄金的数字等价物,越来越多地被投资者采用,作为一种独特的资产类别和核心财富储存。”

“在结构性通胀上升和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时期,我们认为这可以成为平衡投资组合中重要的风险和回报多元化因素,”他补充说道。

本月早些时候,加密ETP发行人推出一个沙盒ETP,即21Shares沙盒ETP(SAND),它提供对元宇宙的曝光。

目前不单单是ByteTree提出对比特币的展望,投资管理公司Van Eck在采访时表示,黄金和比特币的上升空间可能是巨大的。具体来说,该框架估计黄金价格约为每盎司31000美元,潜在的比特币价格约为130万美元。如果对金融和货币系统的更大压力进行调整,价格会更高。

该预测来自该公司活跃的新兴市场债务主管Eric Fine和新兴市场固定收益策略首席经济学家Natalia Gurushina。尽管两人都认为比特币正在走向月球,但他们在预测的同时发出了以下警告。

在黄金或比特币成为储备资产的这种极端情况下产生的价格,显然需要向下调整,它们只是一个起点。加密货币的上升空间似乎比黄金(约33倍)高得多(约16倍),尽管黄金是中央银行更直接的初步反应。然而,个别行为者可能会更快地采取行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