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禁加密挖矿?纽约拟“停发采用化石燃料许可证” 代币发行5年内不得抛售超过10%资产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加密监管政策再传重磅消息,纽约议会即将对禁止PoW挖矿法案进行投票,除非挖矿100%由再生能源驱动,否则将被完全禁止。此外,另一项法案则试图降低拉地毯(Rug Pull)事件,代币发行方不得在5年内抛售10%以上的团队资产。

据纽约A.7389C/S.6486D法案,能源委员会的立法者试图推动为期3年,暂停矿场采用化石燃料发电厂的许可证,矿场需以100%绿能进行挖矿作业,并提交完整的环境影响审查报告。

目前法案仍在等待议会投票,之后还需交由州参议院审查,区块链协会(Blockchain Association)在推特上呼吁区块链技术支持者向议会成员发声,以阻止其扼杀新创技术。区块链协会强调,若是顺利通过,纽约将成美国第一个禁止挖矿的地区,并可能为各州日后监管框架所参考的错误案例。

(来源:推特)

前Compound法律顾问、区块链协会政策主管Jake Chervinsky也表示:“PoW挖矿禁令是一个毫无意义的自残方式,这对能源消耗毫无影响,矿工只会迁移到其它地区,且可能是一个碳排放密集度更高的地方。该案以能源作为冠冕堂皇的标题,带来的实际影响是扼杀职缺机会、政府税收,是一个糟糕政策。”

纽约也确立加密诈欺行为,据该州另一提案S8839/A8820,其旨在修改刑法以确立加密货币领域的下列罪责:

一、虚拟货币诈欺;

二、非法Rug Pull;

三、诈骗私钥;

四、未披露相关利益之虚拟货币诈骗。

这看似是杜绝加密诈欺、有助于保护投资者的法案,其对于Rug Pull的定义如下:Rug Pull意指开发团队发行虚拟代币,持有超过10%总供应量,在最后一次销售超过10%流通量的代币后,于五年内再次售出超过10%流通量的代币。

(来源:纽约州议会网站)

风投合伙人Adam Cochran以更白话的方式来解释:“我们来定义Rug Pull,开发团队持有30%代币,在某次融资中将10%代币交易给风投机构,这开始一个5年的计时器,若之后的5年他们因资金不足欲向风投再售出10%代币,这等同于他们在法律上构成Rug Pull。恭喜每一个有风投参与的专案,纽约州认为你们是触犯诈欺罪的Rug Puller。且上述Rug Pull定义也适用于NFT专案。”

他继续补充:“但法案中提到一个例外,Rug Pull定义不适用于同系列NFT总发行量低于100的专案,或是同系列NFT的价值低于2万美元的专案。”

Cochran认为,法案与现实如此脱节的原因在于美国证监会(SEC)未能明确定义加密资产与证券法的关系,而各州在法规不明的情况下试图自行监管加密领域,导致出现上述法案所描述的模煳定义。

Cochran强调,该案基本上将任何代币都视为证券,对于已发行代币的业者,无论他们进展到哪个阶段都将触犯Rug Pull,是一个非常有害的法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