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IMF发布重磅警告!加密货币挖矿恐成俄罗斯逃避制裁的手段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俄罗斯和伊朗等国最终可能会使用加密货币挖矿来逃避制裁。

IMF表示,受制裁国家可能会利用其无法出口的能源资源替加密货币挖矿提供动力,且通过扩大挖矿业务,政府还可以直接从交易费用中获利。IMF警告称,俄罗斯等受制裁国家可以使用加密货币,并大幅促进其采矿业,以逃避对它们施加的任何经济制裁。

(截图来源:彭博社)

IMF在其关于全球金融稳定的报告中表示,俄罗斯可能计划使用加密货币挖矿,以规避美国和欧盟在其对乌克兰的战争后施加的经济制裁。

根据IMF的说法,俄罗斯可以依靠许多工具将资金转移到传统金融体系之外。IMF指出,俄乌战争突显监管机构在数字资产方面面临的一些独特挑战。在交易所不遵守规则的情况下,如果公司的合规程序不充分,或者使用提高匿名性的技术,加密货币可以用来绕过严厉的经济制裁。

IMF强调,使用门罗币(Monero)等隐私加密货币可能有助于避免跟踪交易,使俄罗斯政府更容易缓解金融封锁的影响。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及其盟国对数字货币实施广泛限制。此前,美国议员不断呼吁官员采取措施,确保加密货币不会被利用逃过这些限制。

IMF表示,美国和英国等国的监管机构已敦促管辖范围内的公司,包括加密资产产业,提高对俄罗斯的警惕,以防他们试图规避制裁。

据IMF报告,尽管挖矿将来可能成为漏洞,但目前在受制裁国家很少会采取这类做法。监管机构称,他们担心犯罪分子利用加密货币钻漏洞,但近几周来交易所的卢布交易量有所下降。

针对IMF是否发现俄方试图利用加密货币规避制裁的问题,IMF金融市场部主任托拜厄斯·阿德里安表示,IMF未看到试图利用加密货币规避对俄制裁的情况。

阿德里安在记者会上说:“截至目前的消息显示,利用加密货币规避制裁的事件不多。我们正对此密切关注。”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受制裁的国家,甚至比朝鲜还多。在这种情况下,IMF认为,政府可以转向加密货币挖矿,“将无法出口的能源货币化”。

加密货币挖矿长期以来一直是IMF和其他执法机构的焦点,因为在其他经济活动面临禁令或限制的时候,这种活动可以证明是有利可图的。其他已知拥有比特币挖矿设施和活跃加密社区的受制裁国家包括伊朗、委内瑞拉、朝鲜和俄罗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