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牛市展望!链上分析师:长期前景非常乐观 短中期有可能升至5万美元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战争下,比特币逐渐发展成为成熟的投资资产,而多家机构也发表展望比特币2022年的观点。FXStreet日前发表分析文章,援引链上分析师所比特币长期前景非常乐观,而短中期也有可能升至5万美元高点。

比特币价格目前正处于可能引发其快速升至关键价位的水平,链上指标也表明,若突破一定的阻力位,买入压力飙升将引发多头全面回归。自4月4日以来比特币价格暴跌17%,目前反弹脱离200日SMA均线39506美元。这种下跌是一个重要的看跌事件,因为价格跌破50和100日SMA均线的看涨交叉。

自1月22日开始至3月15日期间,价格录得3个月更高的高点和2个更高的低点,形成了一个上升平行通道。震荡低点跌破200SMA均线,这些蜡烛线收盘于其上。因此投资者可以预计价格轻微下行后迅速反弹,之后U型反转。

自200日SMA均线反弹可能会引发价格全面反转,推动比特币突破50日和100日SMA均线并指向年度开盘价46198美元。这将导致买入压力大幅飙升。因此比特币价格上涨将受阻于年度开盘价,但在部分情况下,价格将再度测试200日SMA均线48169美元。

(来源:FXStreet)

尽管技术面可能暗示比特币价格只会小幅上涨,但链上指标显示,比特币的未来要光明得多,两个最过分乐观的指数是交易所供应和交易所净头寸变化。第一个指标跟踪集中实体持有的比特币数量,如果出现问题,可以作为对抛售压力的猜测。通常情况下,这一指标的飙升通常会导致抛售。然而,对于比特币来说,这一指标自2020年3月以来一直呈下降趋势。

交易所持有的比特币总数量已降至191万,创下2018年12月6日的纪录,这表明投资者对比特币价格的表现充满信心。

(来源:FXStreet)

进一步建立在看涨情绪之上的是交易所净头寸变化指标,该指标跟踪交易所钱包中持有的比特币30天的变化。自2022年3月以来,已有近10万比特币离开交易所。而且,在比特币10年的历史中,这种程度的资金外流仅发生过5次。所有这些都表明,投资者押注于大型加密货币在较长时间内的更好表现。

(来源:FXStreet)

比特币价格的一个类似看涨前景是供应分佈。这一指数表明,鲸鱼用户数量从2021年12月的2.93%增加到3.47%,净增加10万至100万比特币。这种积累的增加,是表明机构投资者意图的最明显指标。

知名链上分析师TechDev在推特上说,市场已经出现长达一年的回调,很可能会出现一时冲动。他解释说,各方面都出现了重大的买入信号。第一个也是最明显的迹像是看涨的反转和对100天移动均线(MA)的重新测试,而有趣的是,在2017年牛市开始之前,类似的情况也出现过,为最近的信号增添了分量。

此外,替代币的市值也超过了指数移动平均线(EMA),目前正在重新测试。2017年也出现类似的情况,之后山寨币出现大规模反弹。

最后,美元指数(DXY)也正在接近当地的顶部,这是2017年牛市开始前常见的结构。再加上美联储加息的实际行动,美元指数必然会出现回调,这将为比特币等硬资产的资本循环铺平道路。

(来源:FXStreet)

FXStreet文章最后总结道:“比特币价格似乎处于完美的位置,可以启动一场大规模牛市,链上指标积极支持这种前景。然而,若日图蜡烛线收盘于34752美元支撑位以下将确保比特币继续走低。这样的发展可能会引发寻找稳定支撑水平的崩溃。因此,投资者需要意识到3万美元以下的止损点,因为比特币可能会在触发2022年牛市之前暴跌,清理流动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