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泡沫?狗狗币遇马斯克入股推特疯涨 曾炒作发推操股遭罚款 加密投资总监:支付价值仍须谨慎观察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狗狗币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宣布入股推特董事会后,快速应声疯涨超过10%。但加密市场在经历此前多个炒币行为后,现如今已经重新回归冷静的价值投资观点,甚至挖出此前马斯克曾炒作发推操股的策略,提到他曾遭美国证监会(SEC)的罚款。更有加密投资总监称,当前狗狗币支付价值层面,仍须谨慎观察。

鉴于马斯克一直以来对比特币、狗狗币等加密货币的喜爱,加密市场开始猜测马斯克接下来很有可能推动推特在加密领域的发展。2022年初,推特推出非同质化代币(NFT)头像功能,允许用户使用NFT作为其个人头像。

Binance Labs投资总监Ken L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马斯克对推特的投资可能推动该社交媒体公司的加密计划向前发展,甚至可能将狗狗币整合进该平台。他补充指出,马斯克对推特的投资有助于加快推特采用加密货币的速度,但推特是否会采用马斯克喜爱的狗狗币还需要观察。

此前,马斯克曾多次在社交媒体提及狗狗币,同时特斯拉也在2022年开始接受狗狗币作为其商品的付款方式之一。

根据推特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在5日晚间发布的贴文,马斯克已经加入推特董事会。帖文写道:“透过最近几周与马斯克的谈话,我们清楚的知道他将为董事会带来巨大的价值。他既是推特热情的信徒,也是强烈的批评者,正是我们需要的人。”

(来源:推特)

在此消息释出后,先前传出马斯克想要设立新社群平台的传言也证实为伪。而其在3月25日发布的言论自由投票,从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为推特的进步进行民意调查。而在这位言论自由主义者加入推特后,究竟会对这社群媒体巨头带来怎样的变化,这实在令人期待。

(来源:推特)

不过,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则认为,这项功能并非当务之急,如何排除推特上的诈骗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推特)

马斯克4日披露自己持有推特9.2%股份,且在3月14日已持股超过5%。按照美国SEC规定,持股5%以上须在10天内披露情况,马斯克涉嫌逾期。另外,马斯克提交的是被动投资者申报表,却未按要求申明不寻求改变公司控制权。

回顾马斯克发推操纵遭到罚款的事件,2018年8月,马斯克在推特发文称已获得投资,正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特斯拉股票应声上涨。但2周时间后,马斯克又宣布放弃这个计划,投资者愤而提起诉讼。最终,马斯克与特斯拉分别被罚款2000万美元

2021年11月,马斯克又在推特发起投票,询问他是否应出售10%的特斯拉股份,结果两天内特斯拉股价暴跌16%。

2021年2月,马斯克连发数条推特支持“狗狗币”,令最初只是为了恶搞比特币而问世的狗狗币身价飞涨,成为全球第四大加密数字货币。同年5月,马斯克又声称狗狗币是“骗局”,导致其价格暴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