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拿大加快研究央行数字货币!与美国高校合作探索区块链技术与CBDC潜在设计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16日),加拿大中央银行宣布,将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合作开展一个为期12个月的项目,探索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

加拿大央行将与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数字货币倡议(DCI)团队合作,探索分布式账本技术以及它将如何影响CBDC的潜在设计。

加拿大央行的声明表示,已经在对数字货币和金融技术进行更全面的研究和开发,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合作将加强加拿大央行对新兴工具的理解和潜在处理。

但加拿大央行补充说,它将在项目期结束时提供关于研究结果和成果的更新,“目前尚未就是否在加拿大引入CBDC做出决定”。

加拿大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合作建立在后者对CBDCs的持续研究之上。上个月,麻省理工学院与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合作,发布了一份35页的白皮书,详细介绍了CBDC交易处理软件的开发。

根据开源许可,麻省理工学院和波士顿联邦银行的研究人员将该软件作为OpenCBDC发布,这将允许任何人检查、修改和增强代码。

加拿大是最新加入CBDC竞赛的国家,尽管它不太可能很快发行这种数字货币。2月,加拿大央行宣布,它正在研究数字货币的潜在系统设计和商业模式。这种货币将像纸币一样可以广泛使用,并与加元(CAD)挂钩。当时,它确认没有发行CBDC的计划。

美国也有研究CBDC的行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表了一份关于以美元为基础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长篇报告,讨论了CBDCs在美国经济中的潜在利益和风险,该报告发表后开始向公众和立法者征求意见。美联储目前由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领导,他曾表示,如果没有白宫和国会的支持,它不会推进数字美元的发展。

上周,拜登签署了行政命令,其中频繁提及加快研究CBDC。就美国的行政命令而言,行业观察家指出,“重在CBDCs”,并没有提及去中心化或比特币(BTC)。

美国也不太可能很快推出CBDC。支持和反对加密货币的立法者之间“争锋相对”。

在美国财政部内,一边是伊丽莎白-沃伦等加密货币反对者,仍然认为“它们是为恐怖分子和骗子服务的”;而另一边是更进步的政策制定者,如里奇-托雷斯,他说“加密货币比勒索软件更有意义”,然后补充说“就像金钱比洗钱更有意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