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挖矿春天?俄罗斯政府内讧 经济部无视央行:在“特定领域”促比特币开采合法化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国内媒体披露,俄罗斯经济部提议允许在发电量稳定过剩的地区採矿,同时降低其消费的商业关税,并对将加密货币转换为卢布征收税款,因为经济部认为,对运营利润征税优于交易本身课税。这论调也就意味着,该国经济部无视央行此前禁止挖矿的观点。

CoinTelegraph提到,俄罗斯经济部为鼓励矿企,还建议降低在俄罗斯特定地区建立採矿场和数据中心的费用,以提供相关施提供更低廉的价格,但要限制个人採矿的电力使用,避免在住宅区或者涉及社会设施和基础设施电力需要稳定供电区面临缺电的风险。

俄罗斯经济部的提案,跟央行立场相左,显见俄罗斯政府不同部门对于加密货币的立场仍有歧见。俄罗斯央行积极推动央行数位货币,因而反对使用加密货币。

俄罗斯联邦储备银行副主席Anatoly Popov表示,俄罗斯需要监管而不是禁止加密货币,因此呼吁政府应尽快採取适当的监管措施,让该国人民和组织能够合法地获得加密货币,并同时避免洗钱等非法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中央银行最近提议全面禁止加密货币,期盼禁止其在该国的发行、流通、交换和交易。然而,包括财政部在内的政府其他部门反对严格的禁令,并主张建立一个全面的监管框架,使俄罗斯当局能够对交易进行更强有力的控制。

但在此前,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央行就曾传出,已就未来加密资产流通的监管达成协议。俄媒披露,该国将承认加密资产为货币,新草案有望在2022年生效。这相信将引起市场高度瞩目,毕竟俄罗斯此前刚表态禁止加密货币挖矿。

到2月18日前,他们将起草一份法律草案,其中加密资产将被视为货币,而不是数字金融资产。加密资产只有通过银行系统或有执照的中介机构,以及有完整的持有者身份,才能在合法领域进行流通。

据草案内容,超过60万卢布,约合8000美元的交易必须申报,在合法领域之外进行这一数额以上的交易将被视为刑事犯罪。非法接受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将被处以罚款。据悉该草案没有规范加密资产挖矿,新法规将在今年下半年或2023年生效。

俄罗斯、乌克兰两国紧张态势不断升温。上週美国告知乌克兰的美国侨民应在48小时内撤离乌克兰后,英、日、韩等国也纷纷宣布紧急撤侨,这意味著若战争开打,上述等国家将不会营救平民。这波紧张情绪刺激油价大涨、美股重挫,好不容易在年后上涨的比特币也回跌。但现如今俄军撤离,行情重新回稳。

事实上比特币用于添购军事武器是许多政府之间的默契,除非洲、中东、东南亚、南美洲国家早已将比特币作为交易枪械、毒品、菸草、军用武器的好用工具,军事武器交易大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北韩、巴西,都有被大量指出使用比特币销售军事武器的纪录,美国则是被指出在暗网使用比特币购买武器调查犯罪组织。

回到乌克兰使用比特币募资议题,乌克兰已在2021年9月将比特币合法化,但相关的配套措施尚未完成立法,导致比特币诈骗、犯罪在该国非常盛行。

因应俄罗斯在乌克兰边界部署10万大军,乌克兰民间组织向群众筹资比特币,作为应战军费。据Elliptic在8日的报道,这笔募资金已超过50万美元,是往年的9倍,该费用将用于添购武器、医疗设备、无人机以及识别俄国间谍的研发计划。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费用透过比特币募集资金,也将使用比特币进行支付。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