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这不是来了!Uber:未来肯定会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呼吁改善交易成本与环保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Uber自2021年初来美股股价已接近腰斩,公司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接受采访时对于创纪录的通胀、Uber Eats业务与加密货币支付表达观点。他松口提到,未来肯定会接受加密货币支付,呼吁改善交易成本与环保。

Khosrowshahi强调,Uber长期以来都在讨论将加密货币作为支付选项的可能性。他对此解释道:“比特币与某些加密货币极具价值并能作为价值储存工具,但当前作为交易媒介的成本(手续费)过高。”

他进一步解释:“对于环境也不友善,因此现在并不是时候,而当以上两点改善时,我想Uber在未来肯定会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来源:YouTube)

事实上,此次并非Uber首次发表将接受加密货币支付的发言。据动区先前报道,2021年年初Uber首席执行官接受采访时就表示,Uber有可能接受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支付。

他在2017年访谈时即指出:“就像我们接受各地当地货币一样,我们会以交易货币的角度来研究支援加密货币、比特币等服务。而这对司机或是用户都是有益的,我们一定会仔细研究。如果接受加密货币确实有其需要性和利益,我们就会去做。“

但直到2022年的今时今日,Uber仍表示现在不是“正确的时间点”,意味着短期内无法看到该公司接受加密货币支付。值得注意的是,霍斯劳沙希2021年受访时同时称“Uber不会购买比特币”,将其列入资产负债表,因为公司内部认为其“风险太高”,以确保现金安全,不会事“投机”业务。

尽管许多公司对于加密货币支付仍持谨慎态度,在采用方面进程仍显缓慢,但近年也有多家公司宣布接受加密货币支付。举例而言,Web 2.0科技巨头微软(Microsoft)早在2014年即接受比特币支付,成为比特币的早期採用者。

美国最大连锁院线AMC也在2021年11月宣布开放比特币、以太币、比特币现金和莱特币等4种加密货币的线上支付购票、狗狗币和柴犬币也将在2021年3月跟进。

至于通胀是否将重创Uber业务,他也进一步提到,这个议题相当值得关注,假设Uber的市场供过于求,仍可以透过持续扩展共乘、外送等服务来创造需求。

他强调,Uber最艰难的时刻是招募大量司机与外送员,而现在虽然通胀的确已成定局,但Uber的市场供需却反而达到相对好的平衡点。

Khosrowshahi表示,业务成长已比以往更迅速,生鲜杂货外送服务更创下历史新高,也预计将在2022年实现正现金流。而被问到外送服务与共乘服务更像是一种对冲,特别是疫情期间Uber业务下滑,而外送服务则趁势崛起,而两项业务是否能共存?或是外送服务将在疫情缓和后迅速褪色?

Khosrowshahi回应道:“我承认以短期来看,两者或许存在一定对冲关系,但也因如此,Uber长期无论是否面临疫情增温的影响,都能持续扩展业务。”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