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合法化?俄罗斯传承认加密资产为货币 政府与央行已达成协议 新草案望下半年生效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央行传出,已就未来加密资产流通的监管达成协议。俄媒披露,该国将承认加密资产为货币,新草案有望在2022年生效。这相信将引起市场高度瞩目,毕竟俄罗斯此前刚表态禁止加密货币挖矿。

到2月18日前,他们将起草一份法律草案,其中加密资产将被视为货币,而不是数字金融资产。加密资产只有通过银行系统或有执照的中介机构,以及有完整的持有者身份,才能在合法领域进行流通。

据草案内容,超过60万卢布,约合8000美元交易必须申报,在合法领域之外进行这一数额以上的交易将被视为刑事犯罪。非法接受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将被处以罚款。据悉该草案没有规范加密资产挖矿,新法规将在今年下半年或2023年生效。

Forexlive对此评论称,显然这对加密货币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俄罗斯对加密货币的批准已经取得进展,这并不出人意料。

Cryptoslate报道,如果俄罗斯监管市场,莫斯科每年可征收130亿美元的加密税。据The Bell称,尽管莫斯科继续权衡其监管加密货币的选择,但初步估计表明,俄罗斯当局可以从市场征税中收取高达130亿美元,约合1万亿卢布的费用。

俄罗斯当地出版物引用政府分析中心准备的说明,该说明为评估和征税该国的加密市场提供了不同的选择。该报告的作者估计俄罗斯在全球加密市场的份额约为12%,2021年全球加密货币市场的平均市值为1.87万亿美元,俄罗斯的份额将约为2140亿美元。

同一份报告估计,即使是简化的税收制度,每年也能产生高达1万亿卢布,大约相当于130亿美元。根据分析中心的专家的说法,税收可以在两个层面实施,一个是针对法人实体,例如加密货币交易所和中介机构,另一个是针对投资加密货币的收入。

他们的估计表明,根据税率,国家每年可以从合法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收取90至1800亿卢布,约合1.2至24亿美元,并额外收入6060亿卢布,约合80亿美元,通过对投资加密货币的收入征税。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家杜马工业委员会主席Vladimir Gutenev提议,对加密矿工征收至少15%的所得税。他解释道:“如果我们将加密货币等同于证券,如果采矿者之间存在某些网关,并且当这种开采的加密货币成为必须缴纳所得税的证券时。大概,它不应该低于15%的所得税。采矿业本身的税收不能低于6%,因为它以简化的方式发生。”

根据剑桥替代金融中心的数据,俄罗斯是继美国和哈萨克斯坦之后的第三大比特币开采中心。在中国禁止采矿之后,俄罗斯成为最大的移民目的地之一,其哈希率份额从6.8%上升到11.2%。

俄罗斯中央银行最近提议全面禁止加密货币,期盼禁止其在该国的发行、流通、交换和交易。然而,包括财政部在内的政府其他部门反对严格的禁令,并主张建立一个全面的监管框架,使俄罗斯当局能够对交易进行更强有力的控制。

俄国央行此前释出名为《加密货币:趋势、风险及措施》的报告,报告指出,对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新兴市场而言,加密货币带来的潜在金融稳定风险偏高,数字资产的投机性质致使泡沫形成,虚拟资产已对金融稳定造成重大的威胁。该份报告将这类的虚拟资产称作金字塔骗局(Pyramid Scheme),类似于老鼠会的诈骗手法。

俄罗斯是全球第三大挖矿国,有将近10%挖矿活动源自于此地,但该国一向不支持加密货币,即便莫斯科当局于2020年承认其合法性,但仍禁止加密货币作为支付工具。俄罗斯央行表示,加密货币已经威胁到金融稳定、国民福祉和货币政策主权,因此研拟禁令。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