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东南亚国家对加密货币不再友好?泰国讨论限制加密货币支付 印尼已禁止金融机构数字交易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泰国以及印度尼西亚监管机构周二(1月25日)警告将限制使用加密货币来支付产品和服务,担心数字货币会危及国家的金融和经济体系。

泰国银行、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财政部周二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监管机构计划利用法律框架来控制数字资产在交易结算中的广泛采用。泰国当局表示,他们必须平衡数字货币的好处以及风险,包括它们带来的技术优势,以及潜在的金融危险。

泰国银行行长Sethaput Suthiwartnarueput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广泛采用数字资产作为商品和服务的支付手段,给国家的经济和金融体系带来了风险,因此,需要对这种活动进行明确的监督。”

泰国对数字资产的打击在该国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投资者希望增加加密货币交易以寻求更好的回报,尤其是在年轻投资者当。泰国银行被告诫不要直接参与数字资产的交易,因为波动性大、不确定性大、危险性大。

泰国证监会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泰国目前的支付系统已经非常高效,使用数字资产来支付商品和服务不会给消费者和企业带来太多的好处。然而,相关政府机构仍会支持区块链等金融技术在实现金融创新方面的作用和发展,而不是对数字资产进行投机交易。”

泰国的声明是在印度尼西亚监管机构警告金融公司不要提供和促进加密货币销售的几个小时后发布的,因为最近加密货币交易在东南亚蓬勃发展。

印度尼西亚金融服务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严格禁止金融服务机构使用、推销和/或促进加密资产交易。”当地媒体援引贸易部的数据报道说,印尼的加密资产贸易正在激增,2021年的交易总额达到859万亿盾(598.3亿美元),高于2020年的60万亿盾。

比特币是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目前它的价值已经从历史高点下跌了大约一半。这次比特币的抛售正值加密货币行业的脆弱时期,因为俄罗斯央行提出了对矿工的禁令,根据一些估计,这意味着大约15%的比特币挖矿力量可能需要迁移,一旦挖矿的成本或者迁移发生的费用高于挖矿的收益,矿工可能选择“投降”,意味着随着利润率下降,矿工会出售其持有的比特币,作为对市场情绪恶化的回应。这将对比特币以及加密货币行业造成重大的损害,比特币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下跌是由于矿工投降造成的,例如发生在2018年12月、2020年3月。

进入2022年1月,不少监管机构已经发布了一系列针对数字资产的新规则要求,像英国及新加坡的监管机构就在数字资产广告宣传以及交易方面执行更严厉的披露指导。1月20日,美联储终于发布有关央行数字美元的调查报告,阐述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好处以及风险,其中也对数字货币的全球监管合作表达了高度的重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