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唱空声不绝于耳!机构:这一幕让人想起1929年股市崩盘前夕 比特币泡沫恐将破裂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景顺(Invesco)发布的2022年“不太可能但有可能”(improbable but possible)的结果清单,随着加密货币泡沫的破灭,比特币今年可能跌至3万美元以下。

这家美国投资公司的全球资产配置主管Paul Jackson周一(1月17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比特币的大规模营销让我们想起了1929年股市崩盘前股票经纪人的活动。”

Jackson说:“我们认为,比特币今年跌破3万美元的可能性并不大。”他补充说,他认为比特币跌破3万美元的可能性至少有30%。

2021年,比特币从年初的3.3万美元左右飙升至11月的6.9万美元,然后在年底回落至约4.6万美元。据Bitstamp交易所的价格显示,自那以来,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交易价格进一步下跌,周一交投于42319美元一线。

Jackson说,比特币可能被视为一种金融狂热,这意味着其很快就会出现大幅下跌。

他写道:“典型的金融狂热达到顶峰后的12个月里,人们会经历45%的损失。”

如果比特币遵循这种模式,它的价格将在10月跌至3.4万美元至3.7万美元之间。但Jackson表示,数字资产可能会大幅下跌,跌破3万美元。

但景顺策略师警告称,这种情况还远未确定。他指出:“去年,我们谈到比特币跌破1万美元,但它却达到了约6.8万美元的峰值。”

然而,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投资者对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前景感到担忧。

投资银行瑞银集团上周发表了一份报告,探讨该领域是否可能进入新的“加密货币的冬季”——在这一时期,加密货币价格大幅下跌,并在一年多时间内无法恢复。

以James Malcolm为首的瑞银(UBS)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在2022年加息,很可能削弱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在许多投资者眼中的吸引力。

他们还表示,加密货币投资者也越来越意识到,比特币并不是“更好的货币”,因为它的波动性很大,而且其有限的供应使其缺乏灵活性。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