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马斯克来发红包了! 特斯拉将接受狗狗币支付周边商品 狗狗币跃升10%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称“狗狗币教父”的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周五(1月14日)在推特发文称,特斯拉的商品将接受狗狗币(DOGE)付款,消息推动狗狗币价格大涨超过10%,逼近0.2美元/枚。

目前在特斯拉的官网上,部分商品已经使用狗狗币来标价,例如先前成为话题的口哨Cyberwhistle要价300狗狗币,特斯拉纪念币要价835狗狗币,特斯拉儿童用越野车则为12020狗狗币。

在点下交易之后,特斯拉官网也会提醒消费者,以狗狗币支付不能撤回,若支付金额错误,订单可能取消,若支付超过价格金额也不能获得退款,另外也不接受多个钱包支付。目前特斯拉只接受狗狗币一种虚拟货币支付,但热门车款如Model 3、Model Y等则仍未开放给狗狗币。

特斯拉开放以狗狗币付款的消息一出,狗狗币价格应声上涨,至截稿前北京时间20:45左右,狗狗币报0.19美元,24小时内涨幅达11.1%,在24小时内曾一度飙高至0.21美元。

狗狗币于2013年12月6日推出,目前是市值第11大的加密货币,总供给量约为1320亿枚狗狗币。

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去年3月马斯克曾宣布接受比特币购买特斯拉电动车,带动比特币价格大涨,一度突破6.3万美元,但在同年5月,马斯克以比特币过份消耗能源为由,撤销以比特币购买特斯拉的措施,令比特币价格暴跌,最低在7月份时跌穿3万美元。

去年下半年,马斯克开始吹捧狗狗币,令狗狗币身价暴涨,最高升至0.7美元,当时市场预期狗狗币的价格很快能够达到1美元。不过自从马斯克在一次电台节目中表示狗狗币是骗局(hustle)后,其价格一直难有起色。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