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元宇宙“起飞”将助推芯片制造商成为“赢家” 业内人士指出:机会受制于技术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分析师表示,需要大量计算能力的元宇宙(Metaverse)将让全球芯片制造商受益。

元宇宙被广泛视为下一代互联网,泛指在一个虚拟世界,人类通过三维虚拟化身进行交互,这些虚拟化身可以通过Oculus等虚拟现实耳机进行控制。通过元宇宙,用户可以参与虚拟活动,例如游戏、虚拟音乐会或现场体育赛事。2021年10月,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宣布将更名为Meta时,元宇宙引起了广泛关注。

分析师表示,随着与虚拟世界相关的技术的出现,大型科技公司将受益。

星展银行(DBS Bank)首席投资官侯伟福(Hou Wey Fook)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元宇宙的赢家确实是科技公司。半导体公司将是一个明显的受益者,因为元宇宙需要大量的计算能力。”

然而,晨星(Morningstar)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对芯片制造商的好处将是“不平衡的”。

该报告指出:“由于‘元宇宙’中发生的许多任务都涉及对海量数据的实时处理,这将要求所涉及的芯片使用仅在台积电、三星和英特尔提供的先进工艺节点。”

晨星表示,联合微电子公司、中芯国际和GlobalFoundries等较小的代工厂,可能只会受益于供应链中价值较低的部分,例如电源管理和显示驱动器。

2021年,芯片制造商英伟达的股价在元宇宙的愿景下飙升了125%。CNBC财经名嘴Jim Cramer选择 Nvidia作为投资者如果想押注元宇宙的成功应该购买的四只主要股票之一。

私人银行公司 Lombard Odier 在2021年12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可以考虑支持元宇宙基础设施的提供“关键构建模块”的其他主要领域公司,例如云计算、人工智能和视频游戏图形。

在这种无现金的虚拟环境中,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也可能发挥关键作用。该银行表示,支持不可替代代币或NFT的区块链可以为数字内容创建一个“有趣的”生态系统。这些可以授予使用在虚拟世界中创造的艺术品为新的虚拟经济打开大门。在这个领域,人类的创造力几乎没有限制。

Facebook的母公司Meta以及苹果、 微软和谷歌正在加紧为元宇宙发布新的硬件产品和软件服务 。

中国也将在元宇宙上大放异彩。其最大的城市上海将元宇宙纳入其五年发展计划。该计划呼吁鼓励在公共服务、商务办公、社交娱乐、工业制造、安全生产和电子游戏等领域应用元宇宙。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