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官宣规避美国制裁“新系统”! 伊朗政府与央行允许企业用加密货币进行结算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为了躲避美国的经济制裁,伊朗央行已与该国工业、矿产和贸易部达成协议,将伊朗央行的支付平台与允许企业使用加密货币结算付款的贸易系统联系起来,这将允许企业使用加密货币向外国合作伙伴付款。

伊朗工业、矿产和贸易部副部长兼伊朗贸易促进组织(TPO)的负责人Alireza Peyman-Pak表示,新的支付机制预计将在“未来两周内”完成,他说这个支付系统可以为进出口商带来新机会,允许他们在国际贸易中使用加密货币。他认为,政府不应忽略加密货币产业所蕴藏的经济及商业机会。

Peyman-Pak指出,交易者可以用俄罗斯卢布、印度卢比、美元欧元兑换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这意味着,伊朗将正式打造一个系统,运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规避制裁。

区块链分析机构Elliptic去年5月曾估计,2021年1~4月期间,伊朗的比特币挖矿占全球比例达到4.5%,估计一年内可挖出价值10亿美元的比特币。

Elliptic共同创办人兼首席科学官Tom Robinson当时警告,有鉴于伊朗的比特币挖矿活动,金融机构应考虑遭受制裁的风险,尤其是开始提供加密货币资产服务的业者。他说,若4.5%的比特币挖扩活动以伊朗为根据地,那代表任何比特币交易,都有4.5%机率把交易费用支付给伊朗的比特币挖矿商。

截至北京时间周四(1月13日)14:55,比特币报43639美元,24小时内上涨2%。受到市场对美联储的鹰派加息预期、哈萨克动乱导致断网的影响,比特币一度于1月10日下探40500美元附近,几乎跌破4万美元的整数关卡。

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退出了伊朗核协议,并重启美国对伊朗的严峻经济制裁,伊朗的主要收入来源、石油出口因此大大缩减,对伊朗经济造成严重冲击。

虽然伊朗当局没有披露数据,不过根据航运和其它来源的评估统计,伊朗原油的日产量从2018年的280万桶左右,下降至去年的日产量20万桶。自拜登政府上任后,伊朗开始与美国、伊朗核协议相关方进行谈判,期望对伊朗的制裁被有效解除。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