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泰国将对加密货币收益征税!交易或挖矿获利需缴15%资本利得税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泰国政府计划从今年起对加密货币资产收益征收15%的资本利得税。此外,泰国央行警告银行不要直接参与加密货币交易,以避免受到该领域资产波动太大的影响。

据《曼谷邮报》周四(1月6日)援引泰国财政部一位匿名人士的消息,在2022年,所有从加密货币中获益的纳税人,包括投资者和挖矿者,都将被征收15%的预扣税,但加密货币交易所将被排除在外。

泰国税务局希望在今年加强对加密货币交易的监管,它们已经修改了《第19号税收法》的第40条法令,因此税务部门现在有权向加密货币交易者及挖矿者征税,加密货币相关的交易活动收益将被视为法律规定的应税收入。因此,泰国税务局建议投资者在今年缴税时确定其加密货币收入,以避免逃税的处罚。

Zipmex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kalarp Yimwilai表示,关于如何评估数字资产相关的收入,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

Yimwilai说:“数字资产相关的税收方法和计算方法应该更加简明、清晰和容易理解。我认识的许多人想交税,但不知道如何计算。”

Zipmex是专注于东南亚市场的数字资产交易及服务公司,目前在泰国和澳大利亚获得了许可证,且在申请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的许可证。Yimwilai说:“作为一个交易所供应商,Zipmex一直在努力开发一个系统,帮助客户计算利润和损失,但这非常困难。如果税务局能有一个先进的数据分析系统,可以精确计算出加密货币的收益,那么在行业内分享将是一个很大的好处。”

去年12月,泰国央行(BoT)注意到加密货币市场的不稳定性,敦促泰国的银行避免直接参与加密货币交易。

按照BoT的高级主管Chayawadee Chai-Anant的说法,由于资产波动的幅度太大,银行不能完全覆盖到加密货币资产的风险缓冲。Chai-Anant说:“我们不希望银行直接参与数字资产交易,因为银行要对客户存款和公众负责。但如果是公司进行加密货币相关业务,那是另外一个问题。”

以泰国技术企业Jasmine Technology Solution(BKK:JTS)为例,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在泰国提供电信服务,包括电信系统的设计和安装。自该公司将其业务扩展到加密货币挖矿后,股价大涨。该公司在去年7月以335台设备进入加密货币挖矿业务后,股价已大涨6700%。该公司将作为加密货币挖矿公司被征收最新的资本利得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