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华尔街两难境地:想布局数字资产 但害怕监管障碍 加密货币与传统金融是否“水火难容”?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加密货币日益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华尔街公司和银行巨头感到压力,一方面,他们需要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投资方式以避免客户流失,另一方面,他们需要一种安全方式对加密货币进行投资,最好不要引起美国监管机构的“阻挠”。

许多华尔街投行巨头盯上加密货币的原因可能是比特币在2021年的表现。根据Arcane Research的一份报告,去年黄金下跌了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8%,但比特币还是飙升了73%。

根据路透社Breakingviews2022年的预测报告,华尔街将继续面临这种两难局面,但一些大型投行已经在探索比特币支持的贷款产品。该报告指出:“真正为银行打开闸门的是监管部门点头,允许金融机构直接参与数字资产的保管和交易。这将有助于阻止利润丰厚的对冲基金客户为满足加密货币投资需求而转向其他地方。”

Facebook的产品经理兼投资分析师Anthony Pompliano在《2022年加密货币展望》中也提到了类似的观点。他说:“随着更多的主流采用,华尔街公司将不得不制定自己的加密货币战略,即使该战略不是直接参与投资加密货币。”

Pompliano补充说:“2021年确实是我们看到华尔街主流银行及企业说,必须要有一个战略,至少要和数字货币行业进行对话,去弄清楚是否应该买一些,是否应该不买,是否应该在这个领域建立一个公司,是否应该建立一个产品......”

然而,并非所有华尔街精英都看好加密货币。摩根大通的老板杰米-戴蒙(Jamie Dimon)说比特币“一文不值”,并拒绝接受加密货币作为一种货币。

此外,尽管微策略公司(MicroStrategy)是拥有比特币最多的上市公司,并在最近又加码1914个比特币,但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赛勒(Michael Saylor)却提出另一种看法。赛勒认为银行进入加密货币可能会破坏经济稳定。

在接受采访时,赛勒表示:“如果摩根大通开始保管1000亿美元的比特币,他们会拿起电话,给他们的客户打电话,他们所有的客户都会开始购买比特币,比特币的价格会上升到屋顶,这将使100万亿美元其他类别资产变得非货币化。”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