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期货ETF表现不如现货比特币基金!大摩方舟投资加码灰度比特币信托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美国上市的首个比特币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上市以来“表现不佳”,周二(12月29日)该ETF已经下跌至发行价的30%。相反,追踪现货比特币的市场投资工具更受机构的欢迎。

FXstreet的市场评论员Holger Zschaepitz指出,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BITO)现在的交易价格比其发行价低近30%。作为比特币在市场上的划时代标志,伴随着BITO在第三季度推出,对比特币ETF的炒作已经大大消退。从首日破纪录的交易量到目前的状态,该ETF在2021年的表现甚至不如追踪比特币现货的投资工具。

Zschaepitz评论道:“美国的第一个比特币期货ETF是一个哑巴,至少在今年是这样。”

同时,据Cointelegraph报道,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继续以其有史以来最大的比特币现货价格或净资产价值的折扣进行交易。

GBTC目前管理着367亿美元的资产。随着更多的比特币相关投资产品进入市场,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它一直在折价交易。

GBTC目前是一支信托基金,它计划在明年转换为ETF,但能否成功将取决于美国监管机构对基于现货的产品的态度。灰度投资的发言人告诉Blockworks,ETF是解决该公司产品的股价和净资产价值之间差异的最有效方式。

虽然不少人将GBTC的交易折扣描述为“非常令人担忧”,但机构投资者投资活动并非不看好它。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摩根士丹利洞察力基金对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的持股量增加了63%以上,从第二季度的928,051股增加到1,520,549股。此外,摩根士丹利本月和上个月增加了GBTC的配置,这表明对现货比特币的长期看好情绪仍然强劲。

晨星分析师Bobby Blu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截至9月的第三个季度,有47个共同基金和独立管理账户持有GBTC,这是所有加密货币投资产品中最多的。他还指出,方舟投资(Ark Investment)是GBTC最大的持有者之一,分别通过Ark下一代互联网ETF(ARKW)以及其SMA和模型组合投资了约3.75亿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