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巴基斯坦人的加密资产竟超过央行外汇储备?! 新兴市场加密采用率领先全球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许多巴基斯坦和印度媒体皆报导,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FPCCI)的主席Nasir Hayat Magoon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基斯坦人所持有的加密货币资产总价值已达200亿美元,而该金额已超过巴基斯坦央行18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然而,实际情况却是FPCCI的主席将“交易价值”误解为“持有的资产”并被媒体大量引用。

交易价值与持有资产之间的差别可能是数倍之多,举例来说,假设你在7月1日购买价值1000美元的比特币,到9月底升值至1300美元,因此你决定出售,有了这些收益后,你在同一天将所有金额投资于以太币。虽然你持有的加密资产价值是1300美元,但加密的交易价值将是近3倍,达到3600美元。

不过,200亿美元的金额在该国依然是惊人的数字,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PSX)今年的交易价值仅为接近300亿美元,虽然无法确切知道该国加密货币投资者的数量,但即使是最保守的数字,也高于当地股票交易所的投资人数25万。

另外,加密资产在巴基斯坦的采用率极高也是不争的事实,今年10月,区块链数据分析公司Chainalysis发布了《2021年全球加密货币采用指数》报告,研究显示,巴基斯坦的加密货币市场在过去12个月内增长幅度高达711%;此外,在Chainalysis全球加密货币采用指数排名中,巴基斯坦更是仅次越南与印度。

Chainalysis的全球加密货币采用指数总共针对154个地区进行采用状况分析,指数主要以三项指标来评估,包括链上加密货币交易价值、链上散户交易价值与点对点(P2P)交易所交易量。

其中“P2P交易所交易量”在加密货币活动中占相当大的比例,尤其对中亚、西亚与美洲的新兴市场国家更是如此,由于他们缺乏中心化的交易平台,P2P交易所反而是当地人民买卖加密货币的首要管道。

将154个地区的采用指数得分加总后,可观察到,自2019年第三季度以来,全球采用率增长了2300 %以上,不过各地的加密采用率上升的原因不尽相同,去年北美、西欧和东亚的采用率成长主要是由机构投资所驱动,新兴市场则主要由散户投资者推动,因为这些国家多面临货币大幅贬值的问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