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马斯克推特又引发关注!就加密货币及纳税问题 与美国参议院沃伦展开“口水战”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ZyCrpto周六(12月18日)报道,美国参议院最知名的加密货币怀疑论者沃伦(Elizabeth Warren)与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发生了一场争吵。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称马斯克是“不缴纳所得税”的富人,她强调要颁布财富税立法,要求马斯克缴纳数十亿美元的税款。马斯克的回应是,认为美国参议院“应该有比沃伦更好的人”。

马斯克“斥责”参议员沃伦

事情的起因是,一位为EV Obsession及CleanTechnica网站写作的作家Johnna Crider,同时也是特斯拉的支持者,她在推特(Twitter上)透露,沃伦参议员在脸书(Facebook)上购买广告,针对马斯克从普通劳动人民身上捞钱并逃税。据称,这位美国议员还要求人们为她的竞选活动捐款10美元,同时断言“马斯克很害怕她”。

作为回应,马斯克说,沃伦正在给美国人一个“极其混乱的谎言,她才是真正的吃白食者“,而他本人却缴纳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个人税。他随后在推文中问道,“沃伦是否是美国公民真正希望成为参议员的人?”因为沃伦正在为2024年的参议院席位竞选连任做准备,但马斯克认为马萨诸塞州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参议员。

在这场推特争论上,就连讨厌比特币的美国著名经济评论家兼Euro Pacific Capital Inc公司CEO彼得-希夫(Peter Schiff)也来为马斯克辩护,说沃伦其实才是“吃白食的人”。希夫说:“我们的工资是由纳税人支付的。由于你只将你从政府领取的工资中的一小部分交还给政府,你实际上没有为你的工资交税。你是一个征税人,而不是一个纳税人。”

沃伦在加密货币上的“持久战”

参议员沃伦不仅一直在“拆穿”马斯克,而且她也一直忙于批评更大的加密货币行业。今年7月,她给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写了一封信,敦促加强对加密货币行业的监管。她在信中表示:“所有的警告信号都在闪烁。炒作、波动、被证明是虚假的狂热主张。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的增长,对我们的金融稳定和经济的风险也在增加。”

本月早些时候,这位反加密货币的民主党参议员抨击了位于纽约的挖矿公司Greenidge Generation,原因是其业务对环境和消费者的影响。在此之前,她曾在推特上说:“我们能做的最简单和最不具破坏性的事情之一就是打击浪费资源的加密货币。”

沃伦还认为,稳定币给消费者和美国经济带来了严重的风险,因为它们“支撑着加密世界中最阴暗的部分之一—-DeFi,在那里,消费者受到的保护最少,很容易受骗。”

但沃伦是否会在2024年连任,谁也说不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