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世界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反驳“加密货币威胁美国金融稳定” 稳定币需要适当监管 可以改善经济体系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Zycrpto周四(12月16日)报道,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12月15日)表示,加密货币目前不会使美国的金融稳定面临任何重大风险,然而,这种资产类别本身仍然是有风险的,因为这些资产是投机性的,没有实际的财务支持。

在周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稳定币有可能改善经济体系,只要它们得到适当的监管。鲍威尔说:“稳定币如果得到适当的监管,当然可以成为金融系统中有用的、高效的消费者服务部分。而现在它们还不是。而且它们有可能扩大规模,特别是如果它们与现有的非常大的技术网络区块链相关。”

鲍威尔认为,在投资者方面,加密货币市场中的杠杆值得关注。他还希望国会通过立法,确保稳定币发行者受到监管。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的加密货币监管建议得到了鲍威尔的支持,该工作组建议,稳定币发行商应该像银行一样接受适当的联邦监督。

鲍威尔说:“稳定币是具有系统重要性的支付网络,但没有适当的监管和保护。公众依赖于政府,特别是美联储,以确保支付系统的安全和可靠。”

他的评论是在美国参议员、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谢罗德在周二(12月14日)的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上对稳定币及其发行者提出尖锐批评后发表的。布朗说,鉴于稳定币笼罩在低劣的市场中,包括缺乏透明度,稳定币投资者面临着高度的投资损失。虽然大多数稳定币应该以1:1的比例得到法币的支持,但对于它们是否真的拥有它们应该保持的同等银行法币储备,已经产生了争议。

然而,布朗也支持需要对这些数字资产进行严格的市场监管。在3万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总市值中,稳定币的总市值已占1600亿美元。

鲍威尔对加密货币的评论也是在他被参议院确认他的任期将至2026年为止之前。考虑到他的个人意见,加密货币行业可能会略感欣慰。他之前被引述说,他不支持全面禁止加密货币,并补充说,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水平将与行业活动水平相适应。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