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元稳定币发行量破高!日本急讨论立法管制稳定币发行 必须是银行或电汇公司 将加强洗钱防制法规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最新数据,美元稳定币USDC发行量已突破4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日经新闻撰文提到,日本正快速采取行动以限制像泰达币(Tether)等法币稳定币发行商数量。日本计划明年立法管制稳定币发行,必须符合银行或电汇公司的条件才能提出申请。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本金融厅(FSA)正在寻求于2022年立法来限制稳定币仅限于银行和电汇公司发行,被视为是法律要求保护客户资产的一种方式,以降低用户在使用加密货币的风险。

理论上来讲,日本此立法将阻止泰达币等实体公司在当地发展业务,该公司的营运不属于银行单位,且仅在英属维京群岛受监管。

但外媒Cointelegraph也表示,这项新立法只会影响到一些稳定币发行商,像是USDC发行商Circle就计划在美国注册成为联邦特许全储备国家商业银行。

而一般而言,私人营运的稳定币发行商公司,通常免于提出财务审计与监管义务,往往造成是否有足够储备金在背后支持的担忧情绪。

总体来看,目前稳定币在以太坊的链上发行量约为35,968,504,296美元,在Solana链上发行量约为4,023,611,494美元,在Algorand链上发行量约为401,282,380美元,在波场链上发行量约为235,367,615美元,在Stellar链上发行量约为162,093,602美元,在Hedera链上发行量约为7,868,253美元。

日本FSA 还表示将加强洗钱防制的法规,而这也包括涉及稳定币交易、管理钱包的提供商等机构都在监督规范内。同时,这些业界公司都被要求履行日本法律规定下的犯罪收益转移防治义务,其中也包括用户验证身份机制与可疑交易的回报。

最后,日本央行计划在2022年底推出数位日元DCJPY,其中支持成员由日本顶级银行与大约70多家其他公司与组织共同组成。

日经提到,由银行存款支持的一项新数位货币有可能在2022年于日本推出,其中成员将会由日本顶级银行与大约70多家其他公司与组织共同组成。

报道也引用美国金融当局存款保险公司和货币监理署在11月的报告写道:“为了解决稳定币用户面临的风险并防止稳定币运行,立法应要求稳定币发行人成为受监管的存款机构,这些机构在存款机构和控股公司层面也将受到适当的监督和监管。”

稳定币例如USDT、USDC、BUSD、DAI与UST,是一种与传统美元货币挂勾的锚定数位资产,目前市值已超过1335亿美元。

金融、学术与团体研究稳定币,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与金融、学术与团体研究稳定币,由美国财政部所领导的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呼吁美国国会要像是“对银行监管一样”,对稳定币发行商进行监管,并且让金融机构评估这些正快速成长中的数位资产,在国家支付系统中是否会构成风险。

该小组报告称,尽管稳定币主要用于促进其他加密货币的交易,但同时也可能被家庭或企业广泛用于支付上。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