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科技公司疯改名! 推特前CEO宣布: Square更名为“Block”专注区块链发展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推特创办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旗下的支付公司Square周三(12月1日)宣布,将把公司名称改为“Block”,改名将于12月10日正式生效,股票代号SQ则不会更动,该公司未来将继续透过区块链推动经济赋权。

10月底脸书(Facebook)才刚改名为“Meta”,Meta源自于今年最火热的“Metaverse(元宇宙)”一词,而Square用的则是“Blockchain(区块链)”的前缀词。根据Square的介绍,“Block”意为一个由许多企业组成的总体生态系统,其目的是增强经济能力,并为个人、艺术家、粉丝、开发商和卖家提供经纪服务。

就像Facebook改名是为了进军元宇宙,Square改名的背后也与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息息相关。

目前Square主要业务由Square、Cash App、Spiral、TIDAL和TBD54566975组成,其中,Spiral(改名前为Square Crypto)专门构建和资助免费的开源比特币项目。TIDAL帮助艺术家成为企业家,并与粉丝建立更深入的联系。TBD54566975则正在构建一个开放的开发者平台,以便人们无需通过机构即可更轻松地访问比特币和其他区块链技术。

根据官方新闻稿,更名为Block将从12月10开始生效,而Square、Cash App、TIDAL和TBD54566975则将继续保有各自的品牌。Square透露,这项改名计划已经推动超过一年,并非偶然之举。

杰克多西于11月29日无预警地宣布辞去推特首席执行官一职,似乎希望更专注于Block的发展。他说:“Block是一个新名称,但我们进行经济赋权的初衷保持不变,无论我们如何成长或改变,我们都将继续构建工具来增加人们发展经济的机会。”

撼动传统支付机构的Square

Square由杰克多西成立于2009 年,其Cash App透过让“微型商家”可以随时随地提供刷卡服务、提供商家管理付款、财务处理、网站建置等服务,迅速在支付市场崛起,更迫使Visa、Mastercard等传统支付巨头跟进。

Cash App的用户数虽然只有另一支付巨头Venmo的一半,但收益却是Venmo的两倍,且使用者自2018年起就可以透过Cash App购买比特币,其比特币交易额在今年的第一、第二季度分别来到了35亿美元、27.2亿美元,尽管第三季度衰退至18.1亿美元,但净利润仍然高达4200万美元。

Square也于今年八月时斥资290亿美元收购澳洲新创公司Afterpay,抢进“先买后付”(BNPL)市场,当时该交易创下澳大利亚公司史上最高的收购金额,同时也是Square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