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当你转身不看!韩国政府宣布明年建造“元宇宙”平台 竟要靠虚拟设施“直接提供市政服务”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正当传统投资市场转身选择忽略元宇宙(Metaverse),韩国政府日前宣布,将以元宇宙技术建造虚拟市政府等设施,让市民能直接通过虚拟实境(VR)等模式,办理各类市政相关事宜,或是参与各类文化活动。这意味着,元宇宙将直接被用于提供市政服务。

首尔市长吴世勋提出,近39亿韩元约合331万美元的投资方案,是首尔市未来10年发展主要计划项目之一。借此作为城市数位化转型发展一部分,并且加速各类建设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复苏。

该项目目前规划中,首尔市将今年12月作为进入元宇宙发展开端,预计在2022年投入建造元宇宙平台,并且将在2023年建立元宇宙120中心,英文称为Metaverse 120 Center,促使首尔市民无须出门,也可透过虚拟实境方式申请处理各类公共服务。

而预计来到2026年时,此项计划将可让所有首尔市政服务在虚拟化环境内完成,甚至包含各部门服务空间、市长办公室,以及金融技术孵化器与公共投资组织。

不过就在市场众多投资者都引颈期待下,此项计划仍暂时尚未公布,市民该如何具体使用相关服务。首尔市政府强调此项计划,主要是为让更多市民能更容易、直觉使用各类市政服务。

但目前面临最大挑战,可能还是在于虚拟实境头戴装置使用成本依然偏高,同时也非一般人家中普及使用产品,因此市场上也有人质疑此项计划推动的可行性。

在元宇宙发展背后,其实也涉及更庞大运算技术,以及人工智慧等应用成长,加上各类城市运作相关数据数位化应用之下,确实也能加入城市发展转型,因此也吸引不少企业投入发展。

举例而言,中国电信在近期举办的5G创新应用合作论坛上,便宣布由旗下新国脉公布投入元宇宙发展战略布局,而包含微软、Meta、Google、NVIDIA等业者目前也均看重元宇宙应用发展。

搭上韩国掀起元宇宙的潮流,Animoca Brands宣布将与韩国唱片公司Cube Entertainment合作,打造KPOP元宇宙。非同质代币NFT继续扰乱主流娱乐行业,NFT游戏公司Animoca Brands与韩国唱片公司、经纪公司和音乐制作公司Cube entertainment合作,打造KPOP音乐元宇宙。

根据11月15日宣布,Animoca和Cube将合作创建多媒体NFTs,以纪念Cube名单上的流行演员和韩国流行歌手。NFTs将以艺术家肖像和专辑艺术等图像为特色,还将包括全长专辑等数字声源。

Animoca Brands首席执行官Yat Siu表示,他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与Cube合作。他说道:“让开放的元宇宙成为现实,这项合作为Cube的艺人及其粉丝提供真正的数字产权和其他区块链利益。”

Cube代表安禹亨表示:“此次合作将成为引领全球数字文化市场、推进数字内容产业发展的重要开端。 ”Cube目前管理着大约50名韩国流行歌手,包括BtoB、五角大楼(Pentagon)、I-DLE和Lightsum。

Yat Siu长期以来一直强调NFTs带来的破坏性所有权形式,此前他将不可替代代币对产权进步的影响比作2020年7月早期现代欧洲的文艺复兴。

Animoca与NFTs发展的许多关键里程碑密切相关,在目睹Dapper Labs在2017年因Crypto Kitties的巨大成功而导致以太坊网络崩溃后,Animoca选择投资Dapper Labs。

2020年,Animoca获得F1 Delta Time游戏的全球授权协议,然后在年底由币安主办的首次交易所发行中,向其Metaverse子公司The Sandbox出售价值300万美元的虚拟土地NFTs。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