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世界观】比特币正抢夺黄金的地盘!美国最大银行大胆预言:比特币料将飙升130%至14.6万美元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3日),摩根大通(JPMorgan)最近发布了一份深入研究数字资产的报告,对加密货币爱好者来说,这份报告读起来很开心——尽管其中有一些注意事项。

这家美国最大的银行再次预测,如果波动性减弱,且机构在投资组合中开始偏好比特币而非黄金,那么从长期来看,比特币可能飙升至14.6万美元。这比周三63160美元的价格高出约130%。

摩根大通认为,比特币作为一种对冲通胀的工具,正越来越多地与黄金争夺投资者的注意力。比特币也是一种稀缺产品。(也就是说,即使通货膨胀侵蚀了其他资产的价值,这些资产也会上涨。)

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表示:“2021年9月至10月期间,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再次出现,似乎重新对使用比特币对冲通胀产生了兴趣。”

他表示:“最近几周,黄金未能对通胀担忧加剧做出回应,这或许增强了比特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美国的通胀正处于13年高点,全球通胀也在飙升。

Panigirtzoglou表示,鉴于千禧一代对加密货币的偏爱,随着他们在投资领域变得更加强大,代币与黄金的竞争将继续下去,这一点“毫无疑问”。

“考虑到对黄金的金融投资规模之大,任何对黄金作为一种‘替代’货币的挤兑,都意味着比特币的长期上行空间很大,”他说。他暗示,比特币的长期目标价格为14.6万美元。

然而,摩根大通表示,要实现14.6万美元的价格,比特币的巨大波动性必须大幅下降,这样受规则约束的投资者才会放心地将比特币加入投资组合。

该行表示,比特币的波动性目前大约是黄金的4到5倍。在机构投资者涌入之前,这一比例必须大幅下降。

摩根大通对其“理论”价格目标提出了重大警告,称比特币的波动性是可持续价格上涨的一大障碍。该行表示,在4月和5月的盛衰期间,其在机构投资者中的声誉受到了打击。

事实上,摩根大通认为,比特币的波动性如此之大,以至于目前比特币的公平价格实际上在3.5万美元左右。然而,该行表示,代币的波动性目前正在下降,明年7.3万美元的价格看起来是合理的。

然而,比特币是非常不可预测的。鉴于比特币去年的涨幅超过340%,它的股价飙升至14.6万美元以上似乎完全有可能。但该行表示,也有可能像今年夏天那样再次跌至3万美元以下。

不管怎样,摩根大通的全球市场策略师似乎看好加密货币。“毫无疑问,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更广泛地是一种新兴资产类别,因此处于多年的结构性上升趋势,”他们表示。

“疫情后,数字资产已成为明显的赢家,散户投资者加入了家族理财室、对冲基金和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的行列,宣传这一资产类别。”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