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稳定币监管“势在必行”!财政部报告提出稳定币监管应与银行同规

文/editor2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一(11月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领导的一个监管机构周一呼吁国会像监管银行一样监管稳定币的发行者,并敦促金融机构评估这些快速增长的数字资产在美国支付系统中的作用是否构成系统性的风险。

在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表示政策制定者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为稳定币建立监管制度后,总统工作小组(PWG)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研究稳定币,并与金融业、学术界和倡导团体进行磋商。总统工作小组传统上包括财政部、美联储、证券交易委员会、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但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货币监理署也参与了稳定币调查报告的工作。

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关于稳定比的报告可能会促进美国决策者为稳定币设置护栏。报告称,包括Tether、USD Coin和Binance USD等在内的稳定币,在过去12个月里已经膨胀了500%,市值达到1270亿美元。报告说:“稳定币的快速增长增加了监管工作的紧迫性。如果不采取行动,导致稳定币支付增长过于迅速,而对用户、金融系统和更广泛的经济却没有足够的保护。”

报告还说,虽然稳定币主要用于促进其他加密货币的交易,但它可以被家庭和企业广泛用于支付。但目前,稳定币还没有针对性的政策进行监管,涉及信息披露、储备哪些资产来支持稳定币,以及围绕赎回权等问题都有待解决,一旦用户对稳定币失去信心,未解决的风险问题都有可能引发稳定币的挤兑。

该报告警告说:“挤兑可能会从一个稳定币蔓延到另一个稳定币,或蔓延到其他类型的金融机构,这些机构被认为具有类似的风险状况。更广泛的金融系统的风险也可能迅速增加,特别是在缺乏审慎标准的情况下。”

报告的主要建议是,国会应“紧急”通过一项法律,对稳定币发行者进行类似于保险存款机构的监管,使其受到与银行监管机构一样的严格监督,同时在发生危机时提供某种形式的政府支持。

报告还表示,国会还应该要求对代表客户持有数字货币的稳定币钱包的供应商进行更严格的监督。这一结论虽然“强硬”,但可能会让主张加强监督的人失望,因为国会通过此类法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自由派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金融监管主任托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说:“我非常担心,他们得出的结论是绝对需要立法来解决稳定币的风险。”

担任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的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在一份声明中赞扬了这份报告,并表示他计划与耶伦合作,共同寻找前进的道路。

但总统工作小组中的资深共和党人Pat Toomey参议员在一份声明中强调,国会不应扼杀数字货币,并质疑联邦监管机构是否应该对稳定币拥有管辖权。

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2007-2009年金融危机后成立的美国监管机构)可以将一些稳定币的活动,最主要的是支付、清算和结算,指定为系统性风险,这将使稳定币受到更严格的监督。

这份报告还确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都有管辖权,可以分别将稳定币活动作为证券或衍生品进行监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Gary Gensler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机构计划在国会考虑立法时,对稳定币“部署相关法律的全面保护”。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