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糟糕!美媒曝证监会将不批准杠杆比特币ETF 价跌回落5.8万门槛 急流勇退哀鸿遍野

文/秉斯克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求至少一家资产管理公司,不要继续推进杠杆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计划。消息传出后重拳打击比特币价格,目前已经回落至5.8万门槛,促使加密货币市场急流勇退哀鸿遍野。加密货币贸易商更提醒,市场可能会看到价格更进一步的大幅下跌。

在买家未能维持上周约6.69万美元的历史高位后,比特币继续下跌。分析师指出,极端乐观、杠杆和获利回吐,是比特币价格最新回落的可能原因。支持或买家倾向于投资的水平,约为5.3万美元。

要知道,比特币过去一个月价格上涨近40%,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对ProShares上周推出的第一支比特币期货挂钩ETF的热情。但目前有多家投行分析师都表明,ETF的炒作将会消退。尽管如此,技术指标显示比特币的回调可能会稳定下来。Fairlead Strategies指出,他们预计回调将在几天内迅速成熟,高于比特币的初始支撑位,约5.29万美元。

与长期比特币持有者类似,区块链数据也显示短期持有者,在ETF驱动的价格上涨后开始获利了结。这表明,市场参与者不确定比特币的短期价格方向。正如Crypto Quant所指出,周三短期持有者的抛售活动激增。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预计买家仍会在价格下跌时保持活跃,这通常发生在牛市的早期阶段。

比特币焦点事件:

华尔街日报文章中提到,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求至少一家资产管理公司不要继续推进杠杆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计划。知情人士说,SEC表示,希望将新的比特币相关产品限制在那些提供比特币期货合约非杠杆敞口的产品上,比如上周推出的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

报道更指出,这一决定是对资产管理行业推出新产品以利用投资者对加密货币的兴趣的努力的最新打击。监管机构一直在限制产品发布,以限制投资者对他们认为易受欺诈、操纵和其他风险影响的产品的敞口。

钜亨网、金色财经等撰文提到,消息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搁置Valkyrie杠杆比特币期货ETF的申请。SEC的目标是为比特币相关ETF设置限制,仅批准持有比特币期货的ETF。此举可能适用于其他加杠杆、反向基金的申请。

到目前为止,新ProShares基金的回报低于比特币在加密货币市场的表现,这正是ETF该追踪的。据CoinDesk的Lyllah Ledesma所报道,该ETF的表现也低于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后者的市值为352.3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基金。

根据赞助GBTC的公司Grayscale分享的图表显示,自10月19日该ETF开始交至周二,股价总共下跌2.45%。同期比特币下跌1%,GBTC上涨7.5%。

投资机构与市场评论:

加密多策略交易Blockforce Capital联合创始人查理·西尔弗(Charlie Silver)指出,一旦投资者意识到这些期货ETF不会对比特币产生新的需求,而只是对短期价格升值的附加赌注,市场可能会看到价格大幅下跌。

CoinDesk的Omkar Godbole强调,回调是迟早的,而且可能会出现更多的下行波动。例如,通过将所有交易所的期货未平仓量除以交易所的比特币储备计算得出的估计,比特币杠杆率处于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在加密货币抛售之前。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