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再遭血洗!比特币大跌8%、以太坊狂泻11% 中国加大对加密货币的打击力度、美国恐也将采取强硬立场?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9月24日),比特币和以太坊暴跌,交易员们对中国的强硬言论感到不安。

根据Coin Metrics的数据,比特币价格下跌了8%,至41241美元。第二大数字货币以太坊下跌11%,至2808美元。

(图源:Coindesk)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在一次问答中表示,所有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活动都是非法的。中国人民银行表示,提供虚拟货币交易、订单匹配或衍生品的服务被严格禁止,而海外交易所也是违法的。

中国政府今年对加密货币进行了严厉打击。中国政府开始取缔数字货币挖掘,这种能源密集型的操作用于验证交易并生产新货币。这导致比特币的处理能力急剧下降,因为矿工将他们的设备离线。

中国人民银行禁止银行和非银行支付机构提供与虚拟货币相关的服务,如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集团。今年7月,有关部门要求北京一家软件公司停止参与加密货币交易。

加密数据网站CryptoCompare的研究主管Constantine Tsavliris表示,严厉的措辞可能会导致“短期抛售,因为负面新闻促使投资者采取保守的做法。”

Tsavliris说:“中国最近的消息是对5月份宣布的打击加密货币挖矿和禁止金融和支付机构从事加密相关服务的延伸。”

“由于禁令,我们之前看到了短期抛售和采矿业从中国转移,随后在整个7月和8月出现了迅速复苏,”他补充说。

数字货币交易所Luno亚太区负责人Vijay Ayyar表示,尽管中国在加密货币方面的立场并不新鲜,但这足以给市场带来压力。他补充说,投资者已经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近对加密货币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感到不安。

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最近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生了公开口角。监管机构威胁要起诉该公司一款名为Lend的产品,该产品可以让用户从持有的加密货币中赚取利息。Coinbase最近决定放弃Lend。

“中国监管机构的观点一直很极端,这些评论并不新鲜,”Ayyar称。“他们在过去说过很多次这样的话。但这种反应很有趣,因为最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评论和恒大新闻下的整体宏观环境,我们无论如何都处在一个有点紧张的环境中。因此,任何此类言论都会导致风险资产遭到抛售。”

由于担心陷入困境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地产可能崩溃,全球市场最近出现动荡。

Ayyar在谈到中国的打击时表示:“总的来说,我们在过去多次看到过这种情况,这种下跌是无机的,买进速度非常快。”“价格走势方面,只要在高时间框架内不跌破38000美元,就仍处于看涨区域。”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