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你又行了?墨西哥富豪旗下银行将接受比特币 神秘黑客盗逾6亿美元加密货币 归还部分动机混肴信号

文/秉斯克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美监管消息停滞不前,比特币也稳定于4.5万美元附近徘徊。加密货币投资者在过去几天被一名神秘黑客的古怪举动给混淆。该黑客盗走超过6亿美元加密货币,随后却归还部分,其动机尚未明朗促使涨跌信号随之迷糊。墨西哥富豪日前发布“激光眼”头像,并在评论回复旗下银行将很快接受比特币等加密货币。

比特币连续第三天走低,在本周早些时候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达到近4.68美元的3个月高位后,目前已经回落原点。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2时13分,比特币跌幅达2.05%,收报45043.54美元。根据会计师事务所KPMG的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上半年对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投资达到87亿美元,这数额超过2020年全年投入该行业的72亿美元。

比特币焦点事件:

6亿美元黑客10日入侵加密货币交换平台Poly Network,犯下史上最大加密货币盗窃案之一。但他在12日以前,已经返还约3.42亿美元,距离窃走的6亿多美元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不禁引发外界对他们动机的激烈臆测。黑客之所以返还资金,究竟是因着他们是在做好事,表明偷窃只是为曝光资讯安全漏洞的危险,还是他们单纯是意识到自己将被逮捕,目前尚未明朗。

黑客在交易内嵌入的信息写明,他们此举只是出于好意,并强调对金钱没有太多兴趣,而且本来就计划奉还偷走的资金。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市值,合计接近2万亿美元,引起黑客们的觊觎。

除此黑客案件外,市场上最为轰动的是日本比特币交易所Mt. Gox在2014年被盗走85万比特币,在当时相当于4.7亿美元,现如今价值已经达到惊人的380亿美元。2018年,另一家日本比特币交易所Coincheck也被黑客入侵盗走近5亿美元。

尽管有部分加密货币支持者,赞扬入侵的黑客是英雄,但目前有更多人怀疑6亿美元黑客之所以返还资金,单纯是因着他们被当局所盯上。而值得关注的是,爆发出令加密货币市场震惊的盗窃案,以及可能会遭到犯罪组织利用的担忧,然而加密货币犯罪呈现下降趋势。

墨西哥第三大富豪 Ricardo Salinas Pliego 发佈“激光眼”头像,并评论回覆称旗下Banco Azteca银行将很快接受比特币或狗狗币等加密货币。链闻此前报道,Ricardo Salinas Pliego 在全球富豪榜排名第106位,淨资产达132亿美元,此前2月将推特简介改爲Bitcoin,6月表示旗下银行正努力成爲墨西哥第一家比特币银行。

另外,公共比特币矿业公司Hut 8和Hive正在提高他们开采以太坊的能力,与此同时,比特大陆和Innosilicon等矿机制造商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新的以太坊矿机。

投资机构与市场评论:

Eqonex交易主管Matt Blom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对突破4.6万美元以上的比特币没有太大兴趣,但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并没有看到大规模抛售。

FundStrat通过电子邮件写道,经过一周的积极价格表现,加密货币市场正在喘口气。

CoinDesk的Jamie Crawley则表示,本周早些时候从去中心化金融平台Poly Network流出的超过6亿美元中的一半以上现已归还。退回的金额包括以太坊的460万美元、币安智能链的2.52亿美元和Polygon的8500万美元。而尚未归还的2.68亿美元,则属于以太坊的。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