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走进北美 > 正文

大温重要交通枢纽封锁!学校停课,航班停飞,大温网友吐槽一片!雪还没完!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昨晚大温下了一夜雪,不知道今早上大家的车还好吗?

果不其然,大温在雪天又给市民们交了一份不太满意的答卷……一夜雪后道路异常湿滑,今早各地交通状况都不容乐观。

         

(图片来源:CTV News)

有人拍到今早通勤期间,天空洋洋洒洒,飘着鹅毛般的雪花

最严重的莫过于狮门桥。大雪对桥上路面造成了严重影响,不少车辆都在桥上严重打滑抛锚,导致北向车道在早高峰期间完全封锁。

(图片来源:Google Map)

(图片来源:Drive BC )

这段封锁了持续了2小时左右,最终在早上10时26分,路面状况稍稍恢复,封锁才被解除。

(图片来源:Twitter)

不过目前狮门桥南北双向都仅仅开放了一条车道,行驶拥堵缓慢。提醒各位打工人,在经过此处时要保持安全。

加拿大环境部也对司机们发出了全面降雪警报:“请司机为不断变化的路况做好准备。在大雪中,能见度有时会突然降低。”

由于湿雪堆积,温哥华的公交车也出现了停摆。截至上午9时30分,以下公交线路罢工:

  • 2 Macdonald-市中心

  • 3 Main-市中心

  • 8 Fraser-市中心

  • 16 Arbutus-29号大道站

  • 20 Victoria-市中心

  • 25 Brentwood Station-UBC

  • 33 UBC-29号大道站

  • 41 Joyce Station-Crown

  • 49 Metrotown Station-Dunbar Loop-UBC

  • R4 41号大道

 

至于公园等娱乐设施,更是想都不要想,一律关停。斯坦利公园关停一天,温哥华的水族馆也歇业了。

(图片来源:Vancouver Is Awesome)

大雪也给空中带来了一定的交通影响,由于降雪量比预期还要多,目前进出温哥华YVR机场的航班数量“极其有限”。截至上午10时,已有约50架航班因雪被取消。

(图片来源:Richmond News)

温哥华机场友情提示:尽管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努力除冰铲雪,能见度也在逐渐改善,但由于条件仍不理想,YVR 的航班时刻表仍在进行调整。

(图片来源:YVR机场推特)

位于基隆拿的YLW机场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大量早间航班推迟出发,甚至取消。

(图片来源:Global News)

建议乘客在前往机场前,在航空公司或yvr.ca上查看最新航班信息,并提前出发。

 

大温多户断电!学校停课!

在整场风雪中,受难最多的还是住在西温和北温哥华的居民。截至2月28日上午10时45分,BC Hydro统计低陆平原和阳光海岸地区共有4,317名用户停电,其中过半都发生在西温哥华。

在过去24小时中,西温哥华总共发生了三次大规模断电,共计2,313个家庭在暴雪天里因停电受冻。最大两次规模的停电都是由于大雪导致电线倒塌造成的。 

给大家放一张今早西温哥华高速路的监控感受一下今早的暴雪: 

(图片来源:Drive BC)

断电的还有南温哥华地区的居民。今早8时45分,下图所示区域的1,742名住户突发断电。

(图片来源:BC Hydro)

工作人员提醒,雪天走在停电区域的路边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看到地上有裸露的电线,请立刻拨打911。

“即便这条电线没有冒火花、冒烟或发出嗡嗡声,也存在这一整条倒塌的线路都是带电的可能性。在报警后,紧急救援人员将到达现场,并在进行维修时共同努力确保该地区的安全,”BC Hydro的发言人凯尔·唐纳森 (Kyle Donaldson)说。

大雪还造成了大温地区部分学区停课一天。

大规模停电的西温哥华表示:西温的学校今天关啦,因为道路状况实在不安全。

(图片来源:推特)

北温哥华也紧紧跟上:风雪实在太大了,今天我们就不上课了。

(图片来源:推特)

不同大学也做出了一些调整:西蒙菲沙等大学给早八人放了个假,表示学校将在10点后再重启校园。

(图片来源:推特)

不幸的是,这周的雪似乎还还没完。天气网气象学家泰勒·汉密尔顿说:“周二下午大温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湿雪的威胁,而且降雪可能会很大。到 3 月初,低陆平原地势较高的地区可能会再降雪10到15厘米。

真是让人不由得感叹,怎么一下雪,温哥华就不会了呢?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