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走进北美 > 正文

突发!加拿大BC省191处野火熊熊燃烧 政府发布紧急疏散令、全城进入紧急状态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眼下,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低陆平原和菲沙河谷的大部分地区弥漫着烟雾,空气能见度极低。191处野火正在该省各地肆虐,导致数百人收到疏散警报。

(图源:CBC News)

目前,BC省有5起活跃的野火尤其令人担忧:沿海火灾中心地区的洪水瀑布步道和石南湖火灾;东南部消防中心地区的弗莱溪野火;以及乔治王子火灾中心地区的战舰山和熊洞湖野火。

(图源:BC省野火服务局)

周日(9月11日),由于附近的洪水瀑布小道野火,菲沙河谷地区和希望镇对Laidlaw和Hunter Creek地区的12处房产发布了疏散令。

洪水瀑布小道野火已经扩大到4.5平方公里,由于火势的增长,该地区的其他家庭都收到了疏散警报。

菲沙河谷地区的一份新闻稿说:“由于炎热、干燥的条件和阵风,火灾的增加导致了高火灾风险。”

官员们说,面临撤离威胁的居民应收集所有必要物品,包括药物和重要文件,给车辆加满汽油,安排可能的住宿,并实施安全转移牲畜的计划。

在此之前,位于和平地区圣约翰堡西南的哈德逊希望镇已于周六发布了疏散令。

据BC省野火服务局称,战舰山野火已经烧焦了242平方公里,目前大火已失去控制,其东部边缘距离哈德逊希望镇仅约12至13公里。

市长Dave Heiberg说:“我们正试图让尽可能多的人离开该地区。”“大火非常猛烈。它不想被驯服。”

拥有约850名居民的哈德逊希望镇目前处于紧急状态。

(图源:BC省野火服务局)

和平河地区也发布了疏散命令,以疏散B区和E区哈德逊希望镇以外的房产。

Fort. St John已经开放了一个救助中心,附近社区的居民纷纷为灾民们提供支持、庇护所和储存牲畜的空间。

“我们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我们帮助过其他社区,也帮助过大量提供任何东西的公民……过去24小时一直人满为患,”市议员Trevor Bolin说。

超过65名消防员、12架直升机和16台重型设备正在与8月30日首次发现的大火进行战斗。

BC省野火服务处信息官员Shannon Street表示,战舰山大火在过去48小时内显著增加。

她说:“根据目前的降雨量预测,火灾还看不到头,我们预计会继续增加。”她补充说,今年夏天非常干燥,最近的气温高于季节平均水平。

(图源:BC省野火服务局)

Street说,工作人员正忙着安装洒水装置,以保护W.A.C.贝内特大坝等建筑,以及哈德逊希望社区。

BC省水电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大坝已被列入疏散令,但仍有一些工作人员在现场操作大坝和发电站。

声明称:“目前,BC省水电公司的基础设施没有受到影响,正在开展工作,进一步保护BC水电公司的人员、资产和基础设施。”

由于发生在曼宁公园度假村以南约5公里处的希瑟湖大火,位于BC省南部曼宁省立公园附近的Eastgate小社区仍处于疏散警报状态。

大火现在已经扩大到大约86平方公里,加拿大和美国野火机构都在忙着灭火,大火已经蔓延到国际边界。

(图源:BC省野火服务局)

周日下午,由于附近发生野火,奇利瓦克和霍普之间的1号公路东行路段有长达35公里的路段被关闭。

9号和7号高速公路为向东行驶的车辆设置了绕行路线,但几名司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拥堵导致了数小时的等待。

周日晚些时候,DriveBC要求司机考虑推迟出行,因为备选路线严重堵塞。

(图源:BC省野火服务局)

在大温哥华、菲沙河谷和大维多利亚地区,由于野火的烟雾,天空的能见度明显降低。

大温哥华区域局称,温哥华一家木材回收工厂的大火也导致包括本拿比、列治文、新威斯敏斯特、素里和高贵林在内的多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变得非常糟糕。

大温哥华区域局发布了一份空气质量报告,警告细颗粒物浓度很高。其表示,恶劣的空气质量预计将持续到周末。

(图源:CBC News)

大温哥华区域局说,细颗粒物指的是固体或液体液滴,由于体积小,很容易渗透到室内。

它建议人们推迟或减少户外体育活动,尤其是儿童和孕妇,以及患有肺病、哮喘和糖尿病等潜在疾病的人。

大温哥华区域局表示,空调可以缓解污染,图书馆等公共建筑可以作为避难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