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走进北美 > 正文

2021美股回顾|恒益讲坛

文/editor 来源: 恒益投资

时光飞逝,转眼间2021年美股结束了最后一个交易日。在这一年间,美股市场是一如既往的变幻莫测,从年初GAMESTOP事件,散户集体狙击华尔街空头,结果是少数机构和内幕者赚了钱,而大多散户都在高位被套;再到,女巴菲特Cathy Wood 的基金在创出新高后进入下降通道,价格持续震荡下跌;之后,中概股受到美股监管和中国整顿教育产业的双重压力,集体暴跌;现在,爆发全球供应链危机后,受到对经济悲观情绪快速蔓延的影响,美股大幅震荡;随后,又出现元宇宙概念股被严重炒作,出现暴涨后下跌,许多散户再次被套;还有最近,美联储决定提前加息的消息放出,造成散户对市场极度恐慌,等等。

然而,尽管市场经历了不少灰天鹅以及高通胀等不利因素的围攻,美股三大股指仍然上涨了20%左右,我们的客户也同样收获满满,这一年下来获得了20%左右的回报。

接下来,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在这一年中,恒益投资针对几个有代表性的事件做出的市场判断以及当时的市场走势。

Sell in May and Go away

在今年5月,恒益投资和大家讨论了一个关于“五月卖出投资”格言,这句格言很好理解,就是我们要在五月份的时候将股票卖出离场,等到9月份的劳动日再进入股市抄底赚钱。那这样的策略是否真能给我们散户带来盈利呢?恒益投资在讲座中明确的告诉大家Sell in may这种策略完全是一种投机的行为,因为所有股指操作,只要和时间有关,都统称为投机,不能称之为投资,因为真正的长线投资,实际上不是抓住一个时间点去买入,如何在一个高位的时间点卖出,真正的投资在时间里不是这样用的,所以像sell in may的动作,和时间有关,就属于一种投机动作,而这种动作用得最多的其实是基金经理们,因为他们采用这种策略是为了他们自己获得更高的年薪,所以他们会在这种特殊的季节做出调仓配比的动作。

举个例子,这里有一只股票,这只股票是典型的被基金经理拿来炒作的股票,为了让基金回报看起来很漂亮,基金经理就会买入这类的股票,所以买入了之后,这种小盘股被大量的买盘撑起来,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他就能涨出656%,也就是6倍。大家看看这样的时候是不是基金的表现非常棒,但是当买完了之后,当基金被资金都吸引进来后,没有额外新资金进来后,他们就会把这样的股票给卖掉,这一买一卖,大起大落都是被基金经理所操控的。所以大家能看到,sell in may这种现象的存在是由于背后人性的贪婪。

那散户是不是要跟着去做sell in may这种策略呢?恒益投资的回答是No,散户在市场中往往是非常主观的,容易被市场中的噪音所迷惑,最后总是在做高买低卖的动作,比如说今年5月份的时候,比特币腰斩,如果当时你在五月份跟随着大量抛盘卖出了自己的比特币,你就是很明显的被割了一波韭菜。

那当时的美股市场是怎么走的呢?拿道琼斯举例,从五月份起,到八月末,道琼斯从33,874涨到了35360, 涨幅有4.38%,大家别看这个数字看似不咋地,4个月的涨幅达到4.38%, 整年下来也有两位数的回报,还是非常可观的,如果你在五月卖出了你的股票,那很可惜,你不但被割了韭菜,还错过了一波相当不错的涨幅。

九月魔咒

5月份过了,来到九月份,如果对股市有一定了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九月有个下跌魔咒,从历史数据来看, 九月份通常都是下跌的。恒益投资在九月初同样针对九月魔咒给出了他们自己的观点,告诉大家,很多分析师都认为,导致九月份收益率为负数的罪魁祸首是四巫日!而恒益投资在讲座中告诉大家,九月魔咒的本质是人为所造成的。

那我们来看看今年9月份前后的市场走势如何呢?还是以道琼斯为例,8月末道指收盘在35360,九月末收在了33843,该月的确下跌了4.3%。

如果看过恒益投资一百天一百万真人秀节目的朋友应该知道,真人秀中女主角Jade在8月的时候成功获得了100多万的投资资金,没到一个月,就遇到了今年如期而至的九月魔咒,Jade心理非常着急,账户亏损的厉害,短短一个月不到,就亏了6.99%左右,也就是说一个月里亏掉了近10万。

内心崩溃的jade后来找到恒益投资,问该怎么做?要不要先把钱取出来,等市场行情好了以后再把钱投进去之类的?恒益投资很明确地告诉她,这种动作是典型的投机动作,不但赚不到钱,还很有可能会真正亏钱。后来的事实是怎样的呢?

好在,Jade最后听取了恒益投资专业的建议,以不变应万变,之后十月以及十一月市场又迅速的涨了回来,如今,Jade的账户回报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里已经赚到超过她一整年的工资收入了,恒益投资不但帮Jade解决了她资金链断裂的问题,还帮她实现了躺赚的梦想。

Christmas Rally

时间继续推到12月份,大家都对Christmas Rally 非常的期待,那就在几周前,我们给出了我们恒益的观点,我们告诉大家,圣诞行情指的是在每年12月份的时候,有一波市场上涨的行情。根据数据报告显示,12月份历年以来它是股市上涨最凶的一个月份, 因为根据数据统计,标普500指数,自从1950年以来,12月份平均会上涨1.33%,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圣诞行情呢?实际上是由于,大家会在圣诞节期间集中消费,购物,刺激了消费和经济,所以对经济有一种提振作用。然后这种提振会反应在市场里从而推高股市上涨。

在过去九年里12月份道琼斯指数的数据进行一下对比,可以看到,在这九年里的12月份,仅仅有3次下跌,6次都是上涨的,而今年到现在只剩下最后一天交易了,也是上涨的。

现在,我们纵观这近10年,到2021年底,总共上涨了172.9%, 为什么出现这么凶的上涨?

我们经常说股市是由经济决定的。这10年以来,整个美国经济在非常稳步的上涨,不管外界有什么变动,整个美国经济在一路向好,才会导致股市是一路向好的。那今年Christmas Rally是不是来临了呢?现在大家已经是有目共睹。

但是,在12月初关于这个话题的讲座中,恒益投资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就是不去猜测会不会有Christmas Rally,一直坚持用事实说话,今年的涨幅到现在为止已经是16%,当时恒益投资说,今年来不来圣诞行情这个问题其实并不重要,它今年来也好不来也罢,都不会影响股市整体向上的趋势。

做投资千万不要盯着一个时间点去买卖,这种动作是典型的投机动作,而投机是零和游戏,你可能一时赚得了钱,但不可能每次都赚钱,而恰恰你亏钱的那一次,会把你之前赚到的钱都亏回去。

可以说,2021年的圣诞行情如期而至了,但这仅仅是对大家的投资起到了一个锦上添花的作用,因为即使今年圣诞行情不来,恒益投资依旧没有一位客户亏钱。

投资,大道至简

2021年已经结束,在这一整年中,我们在金融市场中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最后,事实证明,美股正在翻越忧虑之墙,虽然由于疫情复发,供应链危机,高通胀以及其他等等问题使得投资者忧虑重重,担心股市即将崩盘,但事实恰恰相反,尽管全球各国央行开始取消刺激措施,但市场中仍有充足的资金流动性,使得美国三大股指屡创新高,当投资者逐渐发现先前的忧虑是多此一举时,我们明年将看到一个更好的美股市场。

投资,其实是大道至简的,我们仅仅只需要坚持长期的价值投资,不被市场的各种噪音所影响,这样在股市中赚钱将会是必然的结果。

【公司介绍】

AI Financial 恒益投资是一家人工智能驱动的金融投资公司,拥有一套颠覆性的金融投资体系。公司致力于帮助所有人,通过投资理财,获得持续稳定收入,从而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加拿大的养老体系已经难以支撑未来10年的居民退休。 AI Financial 恒益投资团队希望运用这套投资体系推动加拿大养老体系的改革,让更多人通过金融投资过上更好的生活,推动社会进步,避免为了赚钱而牺牲时间和健康,或因没有足够的存款而不能顺利退休。更多信息: https://www.aifinancial.ca/zh/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