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分站 > 正文

华联人物专访 ¦ 徐洪:爱你拥有的一切,你才更值得被深爱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牛言枫语

徐洪大姐是华联会的执行会长,一个有格局、有胸怀、有担当、有影响力的华人社区的大姐大。她非常热心和真诚的帮助他人,为协会,为社区之间的融合和沟通做出了很多实实在在大的贡献。

的事情,以大姐的能力必将为中加两国之间的交流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徐洪:爱你拥有的一切,你才更值得被深爱

和徐洪女士约在温哥华市中心她的办公室见面,我到的时候她已经在楼下等我,一身颜色明快的正装,时尚的金色卷发非常减龄,笑容亲切、气场强大、妥妥的一个温暖且自带光芒的女总裁形象,即使还没有开始聊天,她眼神里传递出的满满善意,也让人心情明媚。

在她的帮忙下我停好了车。这个细节让我想到有些人之所以更容易成功,他们身上存在一些隐藏的特质,比如谦逊,比如周到。

作为新西方教育集团的董事长和加拿大华联会的执行会长,徐洪每天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和决定。这次疫情,她在第一时间接到了华联会牛会长的消息,就立刻和会员们一起筹集物资,在最短的时间把疫区需要的口罩等物资运过去。她还捐了600吨消毒液给山东侨联。“这都是义不容辞该做的事儿,不值一提”。疫情期间她配合牛会长做了很多工作,可她说起来却云淡风轻。

徐洪的老家在山东,母亲是教师,学生时代她就是父母和老师眼中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本来长得就好看,自己又爱美,在那个学生不被允许贤头的年代,她也会和班里的女同学一起,把头发用火钳子夹成小卷儿来体验一把时髦。爱看书、爱文艺,成绩好,领导力小小年纪就崭露头角,一直担任班干部。她觉得设定目标是梦想成真的第一步,所以她对自己的未来一直都有非常清晰的规划,那时候她的理想是成为时装设计师或者企业家。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一直也很知足,想要的生活通过努力都能换来。"

识别机遇抓住机遇

大学毕业后她当过老师、在企业里做过技术员,1984年开始下海经商,徐洪的性格中将山东人的豪爽大气体现得淋滴尽致,不管大事儿小事儿永远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最后,她总是希望别人得到更多,而自己愿意做吃亏的那一个。不仅如此,她做事果断、自信、笃定,她说搞艺术可以文艺,做生意一定要理性,市场缺口在哪里,就要在哪里找商机。1989年开始做贸易,主要向日本韩国出口水产品,凭着她的眼光和人脉,生意稳赚不赔。后来有了证券市场,她又果断把资金投入到这个新兴行业,1991年,徐洪成为最早一批炒股票的人,赚到了人生真正意义的第一桶金。这一路走来,她的感受是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

1997年,抱着出来看一看的想法,徐洪离开山东来到温哥华,所有的一切都是崭新的。人无法在作出决定时就知道这个决定是否正确,徐洪做好了让一切清零的准备,她相信自己有能力重新识别机遇、再次抓住机遇。

陪伴华联会共同成长

初到温哥华,徐洪也和大部分新移民一样,经历了语言不通、文化差异等这些因素给生活带来的不便,在陌生的环境做什么事情都显得困难重重,可是这些反而都成了她进步的动力,她一边把精力放在孩子的教育上,一边经常参与公益活动和社区服务,很快就融入了当地生活。从华联会创办之初到现在,为新移民、为社区、为华人在加拿大树立了崭新的形象,也帮助新移民更快融入本地生活,举办各种社区活动:华人春晚、最美温马、华联之星,还有创新科技、创新教育等活动,每一次她都会全力配合与支持。华联会的每一步成长和壮大都有她的见证和付出,而她也在华联会的陪伴中慢慢蜕变成更加精彩的自己。

那时候,徐洪的儿子在西温著名的私校Mulgrave就读,整个学校没有一个中文教师。出于对祖籍国中国的热爱,她邀请学校高层去中国考察。在考察过程中,校领导们惊异于中国的发展速度,并表示很乐意让孩子们学习中文。在徐洪的资金支持下,Mulgrave不断扩充师资和中文课程,从当初的一无所有到现在拥有多名中文教师,200多名学生选修中文。这样的中文教学规模在全北美的基础教育中屈指可数。

这些进展令徐洪感到欣慰,也为她扩大中文教育事业提供了信心。她希望更多华裔后代和西人对中文感兴趣并主动学习中文,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创办一个绿色国际教育社区,帮助推广中国文化。她并不是想想而已,2014年她成立了新西方集团,这是北美第一家致力于在社区中实现节能,环保,低碳的公司。公司不仅应用并推广市面上先进的环保理念及技术,还涵盖了公园,博物馆,餐饮,办公,酒店,零售等,打造“足不出社区”的低碳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不仅如此,她的公司还与西温著名私校Mulgrave合作,培养具备自我激励能力、批判思想的年轻领袖。

和时代一起进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徐洪的孩子从小就跟着她去做义工,上初中时就开始去打工,赚的钱去资助贫困地区的学生。她鼓励孩子们学会付出,告诉他们帮助别人往往比做成一件大事还开心。她希望孩子们可以在自由的空间成长,成为他们自己理想中的那个人。

“来到温哥华20多年了,有一个感受是:这里的一切似乎都还保持着原来的样子,就好像一个人始终保持着初心,家门口的理发店、牙医店、小饭馆、小公园,还是来的时候那个样子,连老板都没换,我更喜欢这种不变、这种稳定。尽管也去了很多国家旅行,可我还是更爱加拿大,更爱现在生活的这座城市,我有两个心愿,一是希望我们公司可以为绿色地球做点事情,可以起到引领和启发各行各业的作用。还有一个是我生长在中国,至今依然觉得中国文化的力量很强大,也希望能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并且有兴趣学习中文。”她笑得很好看地说。

采访结束了,眼前这个女人,有一张小于实际年龄的脸,有一副可以穿下所有好看衣服的身材,有一个跟时代同步更新的脑子,她是那个真正懂自己爱自己,乐于付出和奉献,所以才会被这个世界深爱的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