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分站 > 正文

华联人物专访 ¦ 丁涛:为海外华人团体排忧解难的资深律师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牛华会长点评:丁涛律师是一位简约大气的美女,具有北方人的大度、南方人的细腻,学贯中西、优雅而知性。她除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加中两国社区积极服务之外,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广泛的参与度。未来她可以运用自身独特的影响力为社区做出更多的贡献和成就。】

律师行业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遇到涉及法律、法规的各种难事儿,都免不了找他们排忧解难。华联会常务理事丁涛是一位从业27年、经验丰富的资深中国律师,多年来服务中国企业及海外华人团体。熟悉国内民事、商事以及刑事方面的各类法律问题,可以称为是律师界的”全科医生“。

丁律师毕业于复旦大学,1995年取得中国律师资格开始执业,2003年与中国知名律师陈有西共同创办京衡律师事务所(Capital Equity Legal Group)。据她介绍,“京”,CAPITAL,为首府之义,秉承中华之法统;“衡”,EQUITY,为衡平、公正,继受英美衡平法之精义;“京衡”,寓意“京华照物,衡平天理”,兼收中外法系,渊源历史法理,寻求人间公平。现有杭州、上海、宁波、湖州、浙江自贸区、郑州、合肥、南京、芜湖、温哥华十家成员所,且有多家境外业务直接合作的律师机构。京衡现有800余位律师和助理,近200位合伙人,能熟练运用中、英、法、德、日等语言进行符合高标准要求的法律服务。

丁律师于2015年移民加拿大,前两年事业重心还保留在国内。2017年她向卑诗省律师工会申请在当地从事中国法律咨询的许可,2018年10月1日中国京衡律师温哥华事务所隆重开业,服务对象包括移民到温哥华,需要持续服务的老客户,也发展了许多当地新客户。该律师所在温哥华推出了免费中国法律咨询服务,涉及中加贸易、国内商业、财产纠纷、婚姻、继承等问题,致力于为所在地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国法律服务。

居住在海外的华人常常抱怨按时收费的律师费太贵了!针对华人的习惯,丁律师所在的温哥华律师所推出常年法律顾问服务,适用于商业谈判、列席企业会议等非诉讼咨询。不按时收费,客户支付年费即可,打消了客户对高额律师费的担忧。

丁律师在采访中称,与客户的沟通必须细致全面,律师需要深入了解客户的商业模式和经营活动的细节。但由于温哥华本地律师对国内法律的了解欠缺,造成与客户沟通不畅,误解重重,耗费了大量的工作时间,直接的后果就是高额律师费。

丁律师的律师所与本地律师合作,利用专业知识努力搭建沟通桥梁,先与客户进行完全的交流和审阅材料,帮助客户整理出主要问题与本地律师沟通。这样一来,既有利于不熟悉国内背景的本地律师快速了解案件情况,精准解决实际问题,也直接降低了客户与律师的沟通成本。

丁律师还认为,律师和客户之间建立信任非常重要,因为客户是把自己遇到最困难、最隐秘的事情告知律师。只有彼此之间建立了信任,律师才能全面了解客户生活和经营的核心问题,给客户提供确实准确的解决方案。

疫情期间,中国司法部2020年推出便民服务,试点开展中国公证互联网海外业务。丁律师的事务所成为中国互联网公证温哥华联络处,为当地的中国公民提供授权委托处理国内的房产和股权等公证服务,互联网公证快捷的服务受到了普遍的好评。

此外,为了更广泛地服务海外华人团体,丁律师于2020年受邀参加了卑诗省政府的华人智库----加拿大华裔百人会,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帮助会员普及和解读中国法律。2021年,她又应牛华会长之邀,加入了华联会,成为法律顾问,服务于协会及其成员。

2021年11月,作为一名在事业上取得出色成绩的华人女性,丁涛律师参加了由她励量全球女性俱乐部、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联合主办的“首个跨国女性联盟她励量全球女性俱乐部”活动。她在发布会上发表感言,表示在异国他乡女性一定要相互支持,许多女性精英都各个特长,各有自己的资源,希望借助她励量,形成一个相互支持、帮助的平台。她愿意在她励量俱乐部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支持。

新冠疫情以来,加拿大针对亚裔的仇恨、歧视事件频频发生,众多华人勇敢地发声,反对歧视。丁律师也成为相关筹款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她表示,“华人是加拿大的少数族裔,要团结起来发声,要有维权意识。华人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个人权利意识淡薄,与加拿大当地人强烈的人权意识形成鲜明对比。华人移民到这里后,需要加强个人权利观念的再教育、再建造,认识到自己的权利需要由自己来维护。

”丁涛律师还是“加拿大华人投票联盟”的成员和法律顾问,她积极关注卑诗省自由党选举,呼吁华人要有参与政治的意识,在社区选举中行使权力,踊跃投票。

丁律师和教会姐妹在一起

关爱社区的丁律师信仰基督教,疫情时购买防护物品发给教会的孩子,并探访身在异乡、十分孤单的陪读妈妈们,热心组织家庭之间彼此互动,为她们解决现实生活的困扰,帮助缓解她们的压力和焦虑。作为资深律师,她也会解答妈妈们有关国内房产、商业等各种问题的咨询,为她们排忧解难。

关于中加关系,丁律师认为中加关系受中美关系影响大,希望两国之间加深彼此了解,美国和加拿大不要带着僵化的思维来看待中国。

从居住在加拿大的华人角度来说,大家都应该辛勤工作,了解加拿大的价值观,展开自己在这里的奋斗和创业,“无论政治气候如何改变,都不要放弃奋斗,努力寻找机会,依靠民间力量推进经济发展和中加关系的改善。”作为资深律师,丁律师非常乐意结识更多的华人企业家和创业者,为他们保驾护航。

丁律师还表示,华人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事,在各个领域做出贡献,会逐渐赢得当地其他族裔的尊重和理解。加拿大资源丰富,中加商贸发展前景广大,相信领导人的智慧,可以最终解决中加关系的困境!

作者:方圆,来源:她乡WEEKLY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