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分站 > 正文

华联人物专访Kerina Li:80后留学生在加拿大的成长和奋斗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牛华会长点评:李赟(Kerina)是一个英姿飒爽、干净利落的山东女性,学业、事业、爱情全面收获的精彩人生。她无论做哪方面都很专注,是一个爱憎分明的大女人。她对社区的事务有着很强的责任感,对弱势群体具有强烈的同理心,对组织和认可的朋友极具忠诚度。Kerina的人生进入一个春华秋实的阶段,希望她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为社区做出更多的贡献,让自己的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年轻靓丽、充满阳光的Kerina Li(李赟)是曾在加拿大求学的80后留学生,浑身洋溢着热情与活力,对生活、事业和家庭都有着独特的想法及追求。在采访中,她快言快语地谈起在加拿大的二十年生活,从初来乍到、结婚生子,到为事业打拼,为社区出力。一件又一件事情在Kerina的生动讲述中,似乎鲜活起来,让人清晰看到这位80后留学生在加拿大如何一步步变成现在的她,独立、善良、坚持,敢于发声、勇于创新!

来自山东青岛的Kerina高中毕业后,于2002年第一次离开父母,到温哥华留学。说起为什么会选择这里,Kerina说父母九十年代初期做进出口贸易,父亲曾多次到访温哥华、Whistler、多伦多等城市,带回家的照片景色宜人。无论是蓝天白云,还是当地人的生活方式,都让Kerina喜欢上这个国度。

留学期间,她在温哥华先学语言,适应环境,后来去加拿大的纽芬兰纪念大学攻读了四年工商企业管理,2007年又去德国海德堡做了交流生学习德语。就读的城市圣约翰斯一年有几乎一半的时间是冬天,常常有暴风雪,华人也很少。虽然条件苦,但对于适应能力强,懂得随遇而安的Kerina来说,反而拥有了锻炼自己的学习机会。

Kerina清楚记得父母的教导,”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可轻易而毁之,”出门在外保障身体健康和安全非常重要。留学前,妈妈还告诉过她”做饭是人与生俱来的技能,到时候逼了就自然会了。“读大学时,现实情况所迫, Kerina逼自己学会了做饭。

她动情谈到自己和所有在异国他乡的华人一样摆脱不了中国胃,努力寻找家乡味儿,“离开故土、思念家乡的感情流淌在我们血液里,越长大越想念小时候的味道。”刚刚做饭时Kerina也跟所有初学厨艺者一样手忙脚乱,炒菜烟雾大导致警报器响起。但几年过去,2008年当她大学毕业,在喜爱的温哥华找到工作,给前来旅游的父母、姐妹、朋友做了一桌饭时,厨艺让家人朋友非常惊喜,菜肴荤素搭配,色香味俱佳。留学生活教会了她独立生活的技能!

此后,Kerina在温哥华当时加拿大第三大贸易公司上班,又学习了当地人的公司管理经验,为她日后的创业打下了基础。

和很多年轻女孩一样,她当时也有一个恋爱梦,“除了工作,要好好谈一场恋爱”。幸运的Kerina,很快遇到了生命中对的那个人,结婚生子,目前她的两个漂亮可爱的女儿一个7岁,一个9岁。

Kerina的先生做建筑行业,一直努力、开心工作。2009年底,她开始帮助先生创业,开办睿品建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从事买地,建筑设计,内部设计及施工管理的一体化的管理公司。Kerina负责维护客户,做预算和把关,一心只想踏踏实实办公司,在温哥华立足,做出口碑。当时吸引了很多留学生的加入。Kerina很庆幸遇到的人不管家庭生活多优越都有着自己的人生目标,愿意付出,不怕辛苦,为了工作可起早贪黑,日晒雨淋,因为努力确实会互相影响!

十年后到了2019年,睿品建筑管理有限公司发展已经趋于稳定,Kerina为下一个十年做了一次人生规划,“我是个愿意折腾的人,想要两条腿走路,生活不只是家庭孩子,也有乘风破浪,更有诗和远方”,“人这一生,总要给社会留下些什么。不仅仅是拥有多少财富,而是一种信念,一种可以传承的品质。”

儿时,自己创业、为事业努力打拼的父母,给Kerina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也想身体力行做些事情,对女儿们言传身教,就象小时候,父母教育、引导自己一样。

2019年,Kerina在自己喜爱的城市温哥华,创立了轻奢潮牌品牌Super Bianco 。经过两年来不停的设计打板、选材选料及反复测试,此品牌终于在2021年推出市场。她在采访中讲述了这个品牌的故事:Super Bianco源于中国最古老的山海经中萌兽 “驳” “BO” 。传说他生活于亚洲寒冷的喜马拉雅山上,凶猛异常,但却不好斗且酷爱和平。”BO”=Brave and Obligating ,意味着”勇敢&尽责“。Super Bianco 品牌多用饱和度比较高的色彩泼墨渲染,希望大家在体验户外乐趣的同时展现运动之美。

Kerina和另外两名创始人Lina,Zoey均是户外运动终极爱好者,“在温哥华壮丽优美的自然风光中,夏日登山、露营、骑车,海中冲浪,冬日高山滑雪与自然为伴是我们酷爱的生活方式。希望人们从极限运动中寻找人生感悟,希望每一个极限运动爱好者都可以怀着对大自然的敬畏之情去征服自然,与自然为伍!如萌兽 “驳” 一般 ,可攻可守,让勇敢与责任并存,尽显生命张力。”

移居加拿大20年的Kerina渐渐融入当地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热爱大自然,追求和平。她观察到现在喜欢户外运动的华人逐渐增多,不同年龄段的人都有,还组建了各种各样的户外运动俱乐部。通过做Super Bianco品牌,她很高兴认识到许多热爱生活和自然的人。这些人运动的同时学会和大自然和谐共处,敬畏大自然,每天过得平安、喜乐。

为家庭、为事业努力付出的Kerina,也非常关心社区。她在采访中谈到自己的初衷和感悟,“有了孩子,越来越意识到小家和大家都要关注。小到身边的一草一木,大到身处的政治、经济环境”,“华人需要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社区做贡献。只要坚持做,每年都会做,总有一天会得到认可”!

2018年起,Kerina多次参与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组织的社区活动,在中华传统文化节暨温哥华泼水节组委会当义工,参加温哥华马拉松比赛助力北京冬奥。她还和友人一起为大温遭遇不幸的双胞胎新生儿发起募捐,主持有华联会等多家社团参加的捐赠仪式。

BC Liberal党内党领选举,Kerina参与支持Kevin Falcon的活动

另外Kerina自2018年开始积极为列治文温哥华选区的候选人助选,关心整个社区的发展。

参加冬奥会倒计时活动

Kerina深思熟虑后最终在2021年成为了华联会大家庭的一员,有爱心、肯付出的她真心希望加入以后能为协会做些什么,带来些什么?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全球盛典在温哥华举办时,Kerina与牛华会长沟通,主动提出制作历届举办奥运城市的视频,让大家更有观感。她认为“运动没有国界,应该展现和平之美”,随后自费出资请了八个不同族裔的模特,从头到尾策划并加班加点义务制作视频。相关视频做出后,从视觉效果到深度意义均备受大家赞扬!

默拍筹款后捐给残奥会基金会

在上述活动中,Kerina还提出进行默拍(silent auction )组织筹款,帮助调动华联会成员的积极性,鼓励企业捐出产品做公益,为社区做贡献。默拍活动展开后,大家捐赠了纪念冬奥会幸运币及按摩椅等物品,共筹款六千加元,捐献给加拿大残奥会基金会,支持加拿大运动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参加她励量全球女性俱乐部成立发布会

此外,Kerina还是她励量全球女性俱乐部的创始人之一,和”看见加拿大“视频号博主文卷、安泊金融的Cindy 共同为女性提供一个温暖而有力量的平台。去年秋季,在俱乐部成立发布会上,Kerina 倡导大家,为当时遭遇罕见洪灾的卑诗省灾民捐款。

与侨团一起为BC省洪灾捐款

她充满感情地谈到,洪灾发生后给阿伯茨福德的朋友打电话,对方称家门前就有洪水,但由于对家的深深眷恋,不愿意离家。最后被迫撤离时,洪水险些将汽车淹没。这种突遭灾难的艰难、痛苦让Kerina感同身受,倡导大家为灾区捐款、出力 ,华联会和她励量一起在社会上发起募捐,众人积极响应,共筹得一万两千六百加元,和其他华裔社团一起捐给了灾区。

新冠疫情刚刚开始时,国内疫情非常危急,口罩一只难求,Kerina与家人一起为武汉捐赠四层医用口罩5万只。加拿大疫情严重后,她又组织空运了上百万只口罩,平价提供给当地很多商场及超市,确保了很多商超一线人员在工作岗位上的健康及安全。

可以看出,Kerina非常富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她表示:“只要有人带领,就会有人支持。华人可以为社会和中加两国做很多事情。众多华人热爱加拿大这个第二故乡,努力融入做公益。加拿大和中国,我们都热爱,一个是走得再远也不可能忘记的家乡,家乡好我们才无后顾之忧,才能真正好;另一个是我们永久生活的第二故乡,此心安处是吾乡“,“疫情期间,面对生命之脆弱,更应该不念过往,不惧将来,惟愿未来可期。尊重生命,保持一颗善良的心,让我们温柔而有力量!”

Kerina还真诚呼吁华人关注、参与社区选举活动,”我们的子孙生活在加拿大,作为先行者,作为一代移民,更应该深刻地了解加拿大的价值观——爱与付出!”

作者:小月,来源:她乡WEEKLY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