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分站 > 正文

华联人物专访 ¦ 顾军刚:一个突发奇想 成就一个品牌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在温哥华呆久了,人也会渐渐多才多艺起来,因为很多事情要靠自己,动手能力也就越来越强了。可是有些事情总是有难易之分,真的只有专家才有解决的技术。每当居家出现搞不掂的问题时,大多数温村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易管家。你可能找他们除过草,或者保养过锅炉、装过马桶、清洁过地毯、清理过雨水槽等等,你总会想起“易管家”这三个字。

这个被大家所熟悉的“易管家”品牌是怎么来的呢?Kenny(顾军刚)是其创始人之一,2015年的8月份,他出差去北京,朋友通过滴滴叫了一辆出租车,非常简单快捷。坐在出租车里,想起温哥华很多朋友家里水管坏了、锅炉有问题了等等,都不知道找谁修,他萌生了一个念头,做一款专注于房屋服务的APP,让房屋维修、清洁、保养等变得像滴滴打车一样简单。

回到温哥华后,Kenny立刻联系了几个伙伴一起来实施。他的这个举动让我想到那句话:“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有很多人会把想法一直停留在想法上,而他想到就做。

从2015年10月份创办至今,“易管家”已经完成四万订单,服务超过两万人次。“服务类的品牌一定是靠口碑,易管家的口碑就是靠一张张订单积累出来的”,说这句话的时候,Kenny还是很开心的,虽然很不容易,但是把一件事从一个想法变成现实还是有一些成就感的。

Kenny的家乡在江苏徐州,毕业于南京大学第社会学系。1992年大学毕业进入外贸公司工作。1996年他辞职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帽子厂,因为没有资金,只好买了旧的缝纫机以及其他旧的设备起步,到2000年,因为良好的客户关系,他慢慢地开始了自己的外贸公司,产品也扩大到服装,玩具及其他生活用品。2009年,因为希望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全家移民到了温哥华。

2011年11月,在登陆两年后,Kenny开了一个木结构预制厂,因为对本地市场认识不足,管理上跟国内也有很大的不同,虽然很辛苦很努力,两年后还是赔了,但是,这个也给他带来了很多的教训和知识,从工厂预制,到独立屋建造,到联排屋开发,再到目前的公寓开发,无论是成本控制,产品供应还是人员安排都积累了很多的资源。

《羊脂球》里那句话说得很对:“人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重整旗鼓、另起炉灶,Kenny创立了“易管家”。

2019年10月,易管家和美国的Alula公司签下了北美中文市场安保系统的独家代理;2020年6年,易管家又取得了保险代理的牌照,可以销售房屋保险、旅游保险、建筑保险、第三者责任险等等。2021年,易管家将会取得保险公司牌照,这样,易管家就打通了维修,保养,安防到保险的房屋服务的各个环节。

将房屋视作一个生命体,通过互联网科技采集温度,湿度,霉菌,花粉,一氧化碳等房屋数据,关注房屋健康,降低保险赔付,同时,易管家秉持“房屋健康,人才能更健康”的理念,将持续深耕房屋服务市场,努力将 “易管家”打造成北美最大的房屋综合服务高科技,全产业链公司。

Kenny和华联会的渊源颇深,作为华联会理事的他,也是加拿大华人建筑装修协会的现任会长,协会现有121个会员单位,都是建筑装修行业的从业者,他们的秉承“专业诚信,协作共赢”的原则,为大温的民众服务。

响应华联会的号召,他带领华人建筑装修协会承办了两届中华传统文化节。Kenny以自己的特长与技术,在服务民众的第一线努力着。

这次疫情,他也配合华联会购买物资,捐款捐物。和他打过交道的人对他的评价是讲义气、够朋友、有担当,很靠谱!

这样的评价让他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肩上有更多责任感,“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让易管家成为一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这是他事业的理想。来温哥华11年,当初定下来的目标慢慢实现。温哥华这座城市,这里风景美,人友善,节奏更慢一些,Kenny由衷地觉得,只要踏踏实实、保持着以诚待人、吃亏是福这样的好心态,总能把一件事做成。

作者:小月,来源:她乡WEEKLY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