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分站 > 正文

惊魂90分钟!俄战机朝英侦察机发射导弹 英国防大臣:俄将其归咎于“技术故障”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0日),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透露,由于技术故障,一架俄罗斯战斗机在黑海上空的国际空域向一架英国飞机附近“发射了一枚导弹”。

“我们非常幸运,事情没有变得更糟,”华莱士说。他还指责俄罗斯有时鲁莽行事,飞到距离北约飞机15英尺(4.6米)的地方。

9月29日的这一事件促使华莱士确保自2019年以来英国在黑海上空的例行侦察飞行由武装飞机护送。

他告诉下议院,事件发生在“国际空域”,并补充说,一架“非武装的皇家空军RC-135铆接”电子侦察机与两架俄罗斯苏-27战机“接触”,其中一架“在皇家空军铆接附近的视线范围外发射了一枚导弹”。

他说:“飞机被跟踪并不罕见,今天也不例外。然而,在那次互动中,一架苏-27飞机在英国皇家空军铆接附近的可视范围外发射了一枚导弹。”

“俄罗斯飞机与铆接的相互接触总时长约为90分钟。巡逻结束后,飞机返回基地。”

华莱士告诉下议院,俄罗斯将导弹发射归咎于“技术故障”。

“鉴于这种潜在危险的接触,我已直接向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和莫斯科的国防参谋长传达了我的担忧。”

华莱士补充说:“我在信中明确表示,这架飞机没有携带武器,处于国际领空,并遵循预先通知的飞行路线。我觉得在收到俄罗斯政府的回应之前暂停巡逻是明智的。”

“俄罗斯国防部长10月10日的答复说,他们已经对事件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并说苏-27战斗机出了技术故障。”

“他们还承认,事件发生在国际空域。”

他表示,他还就这一事件与土耳其同行保持了联系,称土耳其已提供了英国所需的一切援助。

“我们不认为这是俄罗斯的蓄意升级。我们的分析是,这是一次故障,但这提醒我们,当你选择像俄罗斯人多年来所做的那样使用你的战斗机时,事情可能是多么危险。”

他补充说:“虽然这显然是一种武器的释放,但在过去几年里,我们已经看到其飞到离美国、北约和英国的资产非常非常近的地方。”

他说,有一次,一架俄罗斯战斗机飞到距离北约飞机不到15英尺的地方。“这是鲁莽的,没有必要的,并将许多人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我们非常幸运,情况没有变得更糟。”

华莱士表示,尽管乌克兰爆发了战争,但“在我们需要时与俄罗斯军方进行沟通的时候是可能的”。他补充称,有一条持续的沟通线路可用,但这一事件表明,英国正在走钢丝,正确的校准至关重要。

华莱士表示,西方正在与俄罗斯领导层打交道,“只是做出了错误的计算,或者认为规则”不适用于他们。

华莱士还表示,他已于本周前往华盛顿进行紧急磋商,以确保所有西方国家理解“我们在一系列事件发生时的规划程序”。这一措辞没有直接提及俄罗斯可能使用核武器,但突显了英国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在其部队被击退时草率行事的担忧。

华莱士说,在苏罗维金(Sergei Surovikin)被任命为俄罗斯在这场战争中的新指挥官、普京最近就莫斯科非法吞并乌克兰东部发表的讲话之后,这次访问变得很有必要。

这位英国国防大臣补充说,他已经注意到,在俄罗斯打破核禁忌的可能性问题上,欧盟发出了更强硬的声音。

他还敦促人们对他访问五角大楼和国家安全委员会感到放心。他说:“我认为人们不应该对此感到惊慌……我希望他们能得到安慰,如果有必要,我的首要任务是坐上飞机去做这件事。”

影子内阁国防大臣波拉德(Luke Pollard)对俄罗斯承认英国飞机曾进入国际领空表示欢迎,并坚称英国必须毫不动摇地支持乌克兰斗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