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分站 > 正文

未来将增加100万套住房?儿童护理费用降低到平均每天10加元?加拿大大选各党竞选发大招

文/editor2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 财经报社(北美讯)加拿大的选举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据CBC周四(8月19日)报道,几乎每个联邦政党都在重复同一个消息:住房已经变得太贵了,我们有计划加以改善。而这一共识反映了加拿大住房日益严峻的状况。

加拿大住房和重建协会执行董事杰夫-莫里森(Jeff Morrison)说:“不管你在住房方面处于什么位置,这个国家的住房都处于危机状态。”

住房有以下三大问题

价格大幅上涨。有数据显示,2021年3月房屋价格比2020年3月大流行开始时的价格高出31.6%。加拿大国家银行的经济学家说,抵押贷款的支付现在占了一些家庭收入的45%,而他们认为房屋 "负担得起 "的门槛应低于30%。另外,租金价格也在攀升,甚至空置率也在增加。

需求推动价格上升。首先是由低利率推动的:关闭意味着人们花钱的地方减少,所以他们可以为首付存更多的钱。其次,在家工作令更多人改变住房需求,他们需要更多或不同的空间。

人口增长太快,住房存量太少。这种情况加剧了现有的住房紧缩。在5月的一份报告中,丰业银行经济学家Jean-François Perrault指出,新房建设的速度没有跟上人口增长,使加拿大成为G7国家中每千人拥有住房单位数量最少的国家。

以下是各个政党对住房的政策纲领

自由党

自由党虽没有发布他们的竞选纲领,但我们可以从政府的2021年预算中找到一些线索,该预算加倍了政府在2017年推出的国家住房战略。

该预算包括一个25亿美元的承诺,以创建35,000个经济适用房单位,其中15亿美元专门用于政府的 "快速住房倡议",该倡议旨在比通常情况下更快地建造新的经济适用房单位。

自由党还提出了一项针对 "未充分使用 "住房的新税。

保守党

保守党的竞选纲领的特点是计划在三年内建造100万套住房,将至少15%的联邦政府财产转化为住房,并建立一个原住民住房战略。

保守党政府还将禁止不在加拿大居住或迁居的外国投资者在未来至少两年内购买住房。

该党还希望鼓励提供7至10年的抵押贷款,并对压力测试和保险要求进行调整,以帮助人们更容易获得融资资格。

新民主党

新民主党的住房纲领的核心是建议在未来10年内建造50万套可负担得起的住房。

该党还提议对出售给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房屋征收20%的外国买家税。

为了帮助买家进入市场,该党还提议设立由加拿大抵押和住房公司担保的30年期抵押贷款。

绿党

绿党尚未发布其2021年的选举纲领,但该党最近主张联邦政府使用一个最新的公式重新定义可负担住房。

绿党还提议加强对外国投资房地产的监管,并设立联邦 "空屋税",适用于将单位空置的外国和企业业主。

如何应对房价上涨?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倡导团体Generation Squeeze的创始人保罗-克肖(Paul Kershaw)认为,除非加拿大能够回答一个基本但棘手的问题,否则它将没有能力解决住房危机。

克肖说:"我们在这个国家还没有决定,我们是否认为房价上涨是好是坏。他认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陷入了一个反馈循环,将房价推到不可持续的水平,通常让房主感到高兴,让试图进入市场的人感到恐惧。

他还说,可以通过增加住房供应--特别是适合家庭居住的住房--和增加对房地产暴利的税收等措施来实现住房价格修正。

更多专门建造的经济适用房和出租房

莫里森组织了一个名为 "投票住房 "的全国性组织。他呼吁政府进行大量投资以扩大加拿大可负担住房单元存量,在未来10年内,加拿大至少需要30万套 "高度可负担 "的住房,而这些住房单元将以低于当地市场价格的租金提供。这将减少无家可归者,并缩短那些无法按市场价格负担适当住房的家庭的等待时间。

土著人住房计划

据报道,每15个土著人中就有一个在他们的生活中经历过无家可归,而在加拿大的总人口中,每128人中就有一个。与普通人不同的是,土著人也更有可能是租房而不是拥有房屋。

原住民住房管理协会的首席执行官Margaret Pfoh说,这些问题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她认为即将到来的联邦选举是一个最终面对这些问题的机会。

除了住房外,各主要政党都将承诺使生活更加经济实惠。儿童护理是选民最关心的议题之一。

儿童保育

从日间托儿所的关闭到网上学校的转向,在COVID-19期间,不少父母必须同时照顾儿童并在家工作,有些父母甚至辞去工作而照看小孩。

加拿大统计局4月份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在COVID-19期间期间,那些努力获得儿童护理的父母:36%不得不改变他们的工作时间表;31%工作时间减少;29%要兼顾多种护理安排。在那些寻找但找不到日间托儿所的父母中,41%的人推迟了返回工作的时间。

近期,不仅是受雇者,甚至是雇主也要求提供负担得起的和可获得的儿童护理。

加拿大商业委员会、各商会和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们都加入了推动更多联邦行动的声音。

自由党已经抓住了这个时机,承诺在五年内投入300亿加元,将受管制的儿童护理费用降低到平均每天10加元。到明年,他们希望看到费用减少50%。

但是,还有一些省份持反对意见,包括安大略省。人们对该计划的长期资金支持的模式感到担忧。

保守党将直接取消自由党的全国性计划,因为他们认为这对那些在托儿所之外满足托儿需求的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相反,他们将把现有的儿童保育费用减税变成可退税,这意味着父母可以得到现金,扩大儿童保育的受惠范围。人们可以获得最多75%的费用返还,而这将取决于每个家庭的收入。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