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TMT全观察 > 正文

【TMT科技投资全观察】城市衰落终于逆转,华尔街要求多数员工回归 返工潮即将开始,员工却大为不满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4日),随着美国疫情逐渐好转,疫苗也日益普及,很多美国公司开始要求员工返回办公室上班。摩根大通CEO戴蒙今日就表示,从本月开始,将有更多的摩根大通员工重返办公室,但员工对此大为不满,更有妻子写信表达愤怒,但戴蒙不以为然,“是的,人们不喜欢通勤,但那又怎样?”从华尔街到硅谷,在经历了一年鬼城般的空旷后,将迎来大批员工的回归。

由于疫情,从纽约到旧金山,大量人口离开了城市,转向周边的郊区,人口流失的趋势进一步加速,但最新的调查发现,有很多人已经再次回来了。手机追踪公司Unacast早些时候曾指出,电话用户曾经将其过夜地点转移到纽约以外的地方,但现在他们又回到了纽约。此外,纽约在上周四宣布将在7月1日开始全面恢复正常,这让华尔街员工们又喜又忧。一方面,时隔一年终于能够再次前往餐馆,酒吧,健身室和娱乐场所。但另一方面,人们对办公环境,公司是否可以要求员工接种疫苗以及即将失去在家工作的舒适感表示担忧。

摩根大通并不是唯一一个要求员工在夏天尽早回到办公室的公司。高盛也要求美国员工在6月中旬前返回办公室工作,英国员工在7月中旬前返回办公室工作。高盛CEO所罗门在3月就表示,该行有义务让其5400名实习生、分析师和助理人员让大多数员工面对面地工作。富国银行也在3月份表示,将在劳动节之后开始让员工重返办公室。德意志银行则表示,员工至少可以在7月前都在家办公。

埃森哲对北美400名金融服务业高管的调查发现,近80%的人更希望疫情结束后在办公室待上4到5天。大多数人表示,远程工作使培训年轻人变得困难,并损害了公司文化。戴蒙也说,远程办公对于工作效率和业务发展而言是个严重的阻碍,戴蒙表示,远程办公室对于产生创意、保存企业文化、争夺客户或“那些想努力工作的人”来说并不管用。该行还因为无法与客户见面而被竞争对手抢走了部分业务。埃森哲资本市场人才和组织业务负责人罗布·狄克斯(Rob Dicks)也表示:“视频是一种演变,并且是有效的,但是有些话题需要面对面讨论。”

但重返办公室的努力可能会惹恼一些员工,尤其是在银行家们在2020年还为公司创造了创纪录的利润之后。迪克斯表示,许多员工认为,在如此高效的工作之后,几乎没有必要忍受通勤,可能会抵制全职工作的回归。灵活性还可能是留住金融业劳动力大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女性员工的关键。在另一项针对500名美国金融业女性的调查中,埃森哲发现,29%的女性在疫情期间暂时或永久离职。另有34%的人仍在考虑离开自己的公司。此外,很多员工还担心,公司是否会保持工作场所清洁,独立和通风,而且很多公司不会强制员工接种疫苗,安全和健康也是一大隐患。

在习惯了远程办公后,员工们感受到了与通勤完全不同的自由,即使疫情过去,也希望能保留工作灵活性和舒适度,但对于管理层而言,相比看不见摸不着的虚拟会议,可能将员工放在视线范围以内才会更有安全感,也能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如何实现平衡并保障员工安全,是华尔街面临的新选择。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