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TMT全观察 > 正文

【TMT科技投资全观察】NFT热潮下NBA好莱坞入场“带货” 再次吸金3亿美元 背后技术推手才是最大赢家?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30日),随着我们此前提到的NFT加密货币收藏热潮的蔓延,制作NBA Top Shot的科技初创企业Dapper Labs获得了3.05亿美元的新融资,由好莱坞、体育界和投资界的一些大牌领投,估值高达26亿美元,而这还只是投资者试图布局NFT背后的科技公司的冰山一角。

 

 

DapperLabs在2018年成立于温哥华,主营以消费者为中心的Flow区块链产品,用于娱乐和游戏,并支持数字收藏品。这一名为Flow的新区块链协议旨在大规模处理主流消费者应用程序,并可以支持大规模采用。根据Dapper Labs的一份声明,Flow还允许使用法定货币和信用卡进行交易,除了提供急需的加密货币便利之外,还可以使客户免受加密货币系统中常见的欺诈或盗窃的影响。Flow使NFT市场和其他分散的应用程序能够在不产生极高交易成本(即我们此前提到的区块链“Gas费”)或环境问题的情况下满足主流需求。该公司制作了此前大火的世界首款区块链养猫游戏迷恋猫(CryptoKitties),交易了超过190万只猫,销售额高达4000万美元,主导的NBA数字藏品Top Shot已经实现了超过5亿美元的销售额,拥有80万个注册用户,其中33.8万个账户都已经持有NFT。DapperLab本轮的投资者除了金融和风投公司,更是获得了很多来自体育和娱乐界名人的青睐,包括NBA传奇人物迈克尔·乔丹、现役球员凯文·杜兰特、演员艾希顿·库奇 (Ashton Kutcher)、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的诺兰·阿雷纳多(Nolan Arenado)和蒂姆·贝克汉姆(Tim Beckham)、 日本足球运动员本田圭佑 (Keisuke Honda)等等。除了NBA,Dapper的合作伙伴还包括华纳音乐集团,游戏公司育碧和UFC(终极格斗冠军赛)。该公司表示,新一轮融资将帮助其将NFT和区块链产品扩展到广泛的业务领域。

而在DapperLab的背后,还有一家价值420亿美元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初创公司为其提供技术支持。Alchemy成立于2017年,是领先的区块链开发平台,为开发人员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基本构建模块。该公司称世界上70%的顶级以太坊应用都依赖这个平台。上周,Dapper Labs就表示将进一步利用Alchemy提升区块链动力。Alchemy自成立以来的交易量已经增加了54倍,达到250亿美元。它也是佳士得6900万美元数字艺术品交易的技术支持者。目前该公司只服务私人客户,但将在今年8月向普通客户开放。它的投资者也包括了硅谷教父约翰·轩尼诗(John Hennessy)、演员威尔·史密斯 (Will Smith)、饶舌歌手Jay-Z、雅虎创始人杨致远(Jerry Yang)等等。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只获得了三轮融资,总金额约为3390万美元。

因此,资本实际上早就走在了NFT热潮的前沿。据Pitchbook的数据显示,2021年迄今为止(不包含今天的DapperLab),投资者已经向NFT和数字收藏品公司投入了9000万美元。这几乎是去年NFT初创企业募资3500万美元的三倍。在今天的Dapper Labs融资之前,最大的一笔交易是基于区块链的奇幻足球游戏Sorare,它在2月份从Benchmark和Accel等风投巨头以及英超足球明星里奥·费迪南德 (Rio Ferdinand)那里筹集了约5000万美元。第二大投资是对NFT交易平台OpenSea的投资,该公司本月中旬在一轮投资中获得了2300万美元。

无论NFT的热潮能够持续多久,背后的区块链和去中心化技术才是最大的赢家。产品可能会消失,但科技永远在进步。因此,相较于直接交易NFT,投资者更加长期看好的是支持交易、拥有无限应用潜能的技术平台。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