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TMT全观察 > 正文

【TMT科技投资全观察】新一代太空独角兽花落谁家 火箭制造商和太空基建纷纷融资上市 方舟太空ETF下周来袭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25日),火箭制造商ABL太空公司表示,他们完成了一轮1.7亿美元的融资,估值为13亿美元,使其成为最新一家达到独角兽地位的私人太空企业。同时,太空基础设施集团Redwire Space也宣布正准备通过SPAC上市。而燃起最近的太空投资热的方舟Space ETF很可能在下周上市。

 

 

ABL成立于2017年,负责研发和制造可靠又负担得起的运载火箭和发射系统。迄今为止,该公司已经获得了49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最新这轮投资者包括普信集团 (T. Rowe Price)和富达。ABL公司还宣布与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和Afwerx公司签订了近4500万美元的合同,且已经与10个商业和政府客户签订了合同。虽然获得了如此大笔的资金,但该公司表示一直为自己的资本效率感到自豪,目前的投资还不足5000万美元。

ABL公司的RS1火箭高88英尺,旨在将1350公斤(近1.5吨)的有效载荷发射到近地轨道。每次发射的价格是1200万美元,在商业发射市场上价位适中,介于火箭实验室(Rocket Lab)的小型电子火箭(700万美元)和SpaceX的重型猎鹰9号火箭(6200万美元)之间。ABL目前也在准备自己的第一次火箭发射,预计将在3-6月之间进行,而竞争对手维珍轨道、相对论太空公司(Relativity Space)、萤火虫航空公司(Firefly Aerospace)也都计划在今年完成发射。除了火箭开发,该公司还拥有GS0可部署地面系统,它本质上是一个发射设备的骨架,包括安装器、燃料、电力、控制中心等等,都被装在几个标准大小的集装箱里。

ABL的新估值也使其成为最新一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太空企业。但在火热的太空市场,除了私人融资外,通过SPAC上市的太空公司也在增加,目前已经迎来了第七个参与者。

Redwire在去年成立,已经宣布以6.15亿美元的估值与SPAC公司Genesis Park合并,后者的股票代码为GNPK,今日股价上涨了约4%。交易预计将在第二季度末完成。Redwire专注于空间基础设施这一市场规模为150亿美元的领域,研发包括导航传感器、太阳能阵列、可展开结构、空间制造和机器人手臂等技术。主要的发展模式就是不断收购,收购拥有卫星组件、卫星技术、3D打印、模块化航天器制造商等业务的公司,宣称自己将具有非凡飞行传统的不同公司结合起来,而且这些被收购公司都是NASA和五角大楼等机构的合作伙伴。而去年该公司收入约为1.19亿美元,预计今年将超过1.6亿美元,到2025年收入将加速增长至14亿美元以上。虽然进行了大量收购,但其现金流依然为正,盈利能力有望持续,2025年甚至达到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

而这些成功上市的SPAC公司不知道会不会成为方舟基金的投资目标。根据监管文件显示,女股神凯瑟琳·伍德的首个太空基金最快将于下周上市。这将是方舟自2019年推出金融科技ETF以来的第一款新产品。方舟在1月13日提交了基金申请,最早可能在3月29日完成SEC(美国证监会)的审批程序。自方舟公司申请太空ETF以来,整个太空行业相关股价都大涨,Procure太空ETF (UFO)的资产已经增加了三倍多,现在达到1.3亿美元。很多投资者也对这只基金的上市翘首以盼,方舟良好的形象和表现获得了大批忠实的追随者,他们都相信伍德能够贯彻自己的投资理念,努力对行业颠覆者进行明智的投资。

无论是融资还是通过SPAC上市,太空企业都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和肯定,而方舟太空基金的成功推出很有可能为火热的太空投资市场再添上一把火,但还是希望投资者能够保持冷静的头脑,高回报必然高风险,很多太空公司依然处于早期阶段,想要实现长期稳定的盈利可能还很困难,希望大家能够设定好心理预期,理性分析,做出自己的判断。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