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 > 正文

【陶艺体验攻略】多冷啊!我在温村玩泥巴!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陶艺的起源是人类由火创作文明开始的。最开始我们的祖先通过泥土、火创造出陶器、原始瓷这些满足功能性的用具,后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文明的进步,人们开始注重陶和瓷的美观性和艺术性。“陶瓷”便在此时真正成为了一门综合艺术,并与其他绘画、雕塑、设计、以及其他工艺美术产生了无法格式的关系。

随着陶艺热的逐步升温,各种各样的陶艺课程、陶艺工作室逐渐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亲手做陶艺成为人们工作学习之余放松精神释放自我的又一休闲方式。大温地区的大部分陶艺工作室都是只接受长期上课的学员进行陶艺制作,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提供单次的陶艺体验的地方吧!

这是BC省唯一一家,提供【素胚彩绘】体验服务的工作室。同学们可以在这儿购买已经提前制作好的素胚,在素胚上画上自己设计的图案和喜欢的颜色。大家可以选购不同形态的马克杯、碗、盘、茶壶、动物形象、花瓶等各种实用性或装饰性的器具,价格通常在$13.99~$45区间内。

在绘制的前两个小时该店不收取额外费用,并且在画完之后,工作人员会帮你进行免费的后续烧制。

如果大家担心疫情的风险,其实这家店还提供【在家绘制】的服务,即可以把素胚、釉料、工具带回家进行制作。

除了【素胚彩绘】,U Paint I Fire还提供预约性质的陶艺课堂,一共2节3.5小时的课:第一节课学做拉胚(On Wheel),第二节课学上釉。费用一共是$119/人(2人及以上收取$99/人)。

地址:3632 West 4th Avenue, Vancouver, BC, V6R 1P1

预约电话:(604)732-3312

邮箱:upaintifire@gmail.com

这家陶艺工作室接受十人以下的组团预约,时长为2.5小时(包括15分钟的清理时间)。在这里,你可以尝试【拉胚成型】、【泥条盘筑】、【捏塑】等制作方法。

费用:

·8~10人:$49.35/人 (8人以上的预约需额外支付$75的指导费用)

·3~7人:$78.75/人

·2人:$98.7/人

·1人:$52/小时(最低需预约2.5小时)

此费用包括了每人一个的上釉(自选颜色),如果幸运有机会制作两个器皿,每个器皿会加收$5.25的额外上釉费用。8~10周后,工作人员能完成上釉和烧制,届时就可以领取成品啦。

地址:Unit 201-739 Gore Ave, Vancouver, BC V6A 2Z9

预约电话:778-898-3414

邮箱:jamesallenkemp@gmail.com

这家工作室,会在特定日期安排带有【主题】的陶艺体验:【拉胚入门】、【宠物碗定制】、【花园奇幻生物】、【陶瓷首饰】等等,时长通常为2.5小时,费用为$150(共2人),如果使用到拉胚机,费用则为$175。

这些体验都在晚上进行,参与之前要记得穿好不怕黏土粘上的衣服和鞋子。体验结束之后,工作人员会根据你选择的颜色上釉,然后进行烧制。6周后就可以领取啦~

由于疫情,工作室削减了体验课程的频次和班级人数,所以名额十分紧张,目前放出的课程都已经被抢完。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订阅他们的Newsletter,在有新课程的时候及时报名哦!

除了【主题陶艺体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预约one-on-one的私人拉胚课程,每节课时长2.5小时(2小时指导+0.5小时的setup/cleanup),单人费用是每节课$150,如果是2个人一起上的话,每节课共收取$250。

地址:762 Kingsway, Vancouver BC, V5V 3C1

邮箱:claymatesceramicsstudio@gmail.com

这家工作室提供90分钟的体验课程,你可以选择【拉胚成形】或【手工塑造】,费用为$47/人+$2/100g黏土,通常每名学员总共会花费$60~$70,制作出1到2个器皿。

这个90分钟的体验课程可以直接通过官网预约。如果你与你的朋友人数超过2名,则需要发邮件给 oneday@hideart.com 通知工作人员,方便提前安排。

地址:2368 Alberta St, Vancouver, BC

预约链接:oneday_regular.youcanbook.me

咨询邮箱:mail@hideart.com

长期课程:如果在尝试过做陶艺之后,发现自己对拉胚有极大兴趣,想要更加深入地了解、学习这项艺术,则可以选择报名以下工作室的长期课程哦~ 大部分课程跨度为6~8周,每节课2~3小时,总费用基本在$300左右。

·g ceramic & co.

·Hand Eye Design Ceramics

·Claytek Pottery Studios

·Claymates Ceramic Studio

·HiDe Ceramic Works

·JustPotters

·Bella Cermica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