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 > 正文

【留学资讯站】引用(Citation)—— 避免学术抄袭的救命良药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什么是Citation

在学术写作中,“citation” 指 “引语,引文”,但是一个 “citation” 既可以是原文引用,也可以是经过改述后的观点引用,甚至可以仅用一部作品的名称来支持自己的观点。比如,对一位作者的同一观点的直接引用和转述后引用,在写作中都属于引用 “citations”。

加拿大大学论文规范书写

加拿大大学论文的主要引用格式有MLA,APA,Chicago,写作时具体使用哪种引用格式,还是要根据老师的要求来决定。

MLA引用格式

当决定如何引用一篇文章时,首先要查阅核心元素列表。在你的引文中,元素应该按以下顺序列出:

Author.

Title of source.

Title of container,

Other contributors,

Version,

Number,

Publisher,

Publication date,

Location.

其中每个元素后面都应该有上面所示的相应的标点符号。包括出版地点,并根据来源的类型要求使用不同的标点符号(如期刊版本在发行号后的括号和冒号内)。大部分元素之间只有逗号和句号分隔。

示例Examples

AUTHOR:

以作者的姓开头,后跟一个逗号和作品中所呈现的名字的其余部分。以句号结束此元素。

示例:

Bhabha, Homi K. The Location of Culture. Routledge, 1994.

TITLE OF SOURCE:

文章的标题应该在作者姓名后面。根据来源的类型,应该用斜体或引号列出。一本书应该用斜体字。

示例:

Henley, Patricia. The Hummingbird House. MacMurray, 1999.

一个单独的网页应该在引号中。MLA将其视为“Container”的父网站的名称,应该用斜体表示。

示例:

Lundman, Susan. "How to Make Vegetarian Chili." eHow, www.ehow.com/how_10727_make-vegetarian-chili.html.*

一篇期刊(或是杂志、报纸)文章必须有引号:

Bagchi, Alaknanda. "Conflicting Nationalisms: The Voice of the Subaltern in Mahasweta Devi's Bashai Tudu." Tulsa Studies in Women's Literature, vol. 15, no. 1, 1996, pp. 41-50.

专辑中的歌曲或音乐作品应该用引号标明。专辑的名字应该用斜体写在后面:

Beyoncé. "Pray You Catch Me." Lemonade, Parkwood Entertainment, 2016, www.beyonce.com/album/lemonade-visual-album/.

版面要求Layout Requirements

1 MLA格式要使用双倍行距

2 MLA格式每个段落首行需要缩进一个“Tab”的长度

3 MLA格式段落与段落之间不留空行

4 MLA格式需要在论文每一页的右上角标注Last Name和页码,如“ Wu 1”

【三种引用格式对比】

以一本小说为例:No Country for Old Men: From Novel to Film

MLA格式:

King, Lynnea C., Rick Wallach, and James M. Welsh. No Country for Old Men: From Novel to Film. Scarecrow Press, Lanham, Md, 2009.

APA格式:

King, L. C., Wallach, R., & Welsh, J. M. (2009). No country for old men: From novel to film. Scarecrow Press.

Chicago格式:

King, Lynnea Chapman, Rick Wallach, and James M. Welsh. 2009. No Country for Old Men: From Novel to Film. Lanham, Md: Scarecrow Press.

如果想要了解上述三种引用格式的详细使用方法

请复制下方链接

APA引用指南:

https://www.henceedu.com/citation-references-apa-style/

MLA引用指南:

https://www.henceedu.com/citation-references-mla-style/

Chicago Style引用指南:

https://www.henceedu.com/citation-references-chicago-style/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