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 > 正文

【留学资讯站】申请学校时要求填写的Reference到底是干什么的?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研究生的申请以及部分本科生的申请中,Reference是申请文书里的重要材料之一。一份描述清楚,优点明确的reference可以让申请者出众的能力被发现。

Undergraduate Application

针对本科申请,大部分学校不会要求提交Reference Letter,而是需要申请人提供2到3个与申请者经历息息相关的个人的联络方式,通常这些联系人要熟知申请人提交的文书中提及的课外活动、工作经历、志愿活动等经历。学校招生办会随机联系部分联系人,对申请材料进行验证,和对申请人进行更深度的了解。

Graduate School Application

而研究生项目的申请则普遍需要申请人提交Letter of Reference。它不仅是申请文书材料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唯一一个通过第三方的角度评价申请人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性格特点,擅长领域等等。招生官通过阅读Reference Letter或者Referee的申请人评价信息来了解申请人的背景,综合素质和突出特点。这在审核录取中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过程。

如果招生官对于申请人的Reference有所疑虑,招生官可能会联系写Reference的人。虽然这种情况很少见,但是不怕万一,只怕一万。申请人一定要找熟悉的人写Reference,并且要递交真实的Reference。

一封高品质有深度的Reference Letter会让招生官对申请人印象深刻,从而提高申请者的录取率。而差的则会影响申请者录取的结果。那么,申请人需要挑选什么人做自己的Referee呢?

1. 申请人应该找谁写Reference呢?

申请人一般都需要找熟悉自己的Supervisor或教授来写Reference。如果申请人在申请研究生项目,那么学校就很看重申请者的教授写的Reference,大多数申请学校会要求申请者提交最少一封学术Reference。

申请人该找哪位教授,取决于申请人选的专业。申请人应该找比较熟悉自己并教授主课的老师。如果该教授是学术界或者业界有名气的老师,招生官会对学生更感兴趣,这样的情况下,学生的Reference Letter也更有说服力。

2. 怎样写一封有品质的Reference呢?

在一封好的Reference Letter中,Referee会提到申请人的真实事例,有时还会用讲故事的方式来阐述申请者的个人品质和魅力,这样的Reference Letter会更有说服力。

(哈哈!那岂不是应该要找个教Creative Writing的教授来写Reference Letter!)

 

 

3. 如何提醒Referee去更好地展现你自己?

在请求自己的supervisor写Reference Letter的时候,可以提醒他去描述一些自己在工作中觉得非常有信心的成就,或者工作中体现出的一些优秀的品质。为了让supervisor更好地描述自己,有的时候申请人还可以专门针对Reference Letter的内容跟supervisor聊一聊。

在请求老师给自己写Reference Letter时,学生可以通过约office hour的方式跟老师强调自己对于某个学术方向的热爱以及已经付出的努力,这样的表述会让老师对于申请者有一个超越课堂表现的认识,从而写出更好的推荐信。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