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 > 正文

【留学资讯站】申请学签要等460天??想回加拿大了,发现学签要到期了怎么办?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疫情关系,很多同学都选择了回到国内通过网课的形式继续学业。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大家都开始计划起了返回加拿大上学。可学签是入境的必要材料,当我们想要续签学签时发现加拿大移民局官网显示,“在中国申请签证需要460天”。掐指一算,那岂不是要等到一年以后才能进入加拿大了?

更多的问题随之而来。那即将毕业的同学可以在国内续签工签吗?没有在加拿大的雇主信能申请到毕业后的工签吗?

无需担忧,下面Hence小编就来帮大家解答这些问题。

学签:

疫情之前,加拿大移民局要求留学生在离开之前就要续签好学签。疫情后移民局修改了规定,留学生可以在境外续签学签,但是如果有不能提交的材料需要做说明。

无论是在境内或是境外,都可在网上进行申请。

需要递交的材料有:

· 所就读的指定学习机构(DLI)所发的录取通知书;

· 个人信息(有效护照、旅行文件);

· 财产证明(如:有申请者名字的加拿大银行账户、加拿大学费或租房费用、银行过去4个月的流水账单等);

· 解释信(信中含想要在加拿大就读的理由、是否了解就读学生的责任等);

· 2张护照大小的证件照(背后标注姓名、出生日期);

· 指定填写的表格(申请表、家庭关系表等)。

学签相关信息: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coronavirus-covid19/students.html#apply-study-permit

签证:

根据官网显示,在中国境内办理签证需要460天,但根据我们实际了解到的情况是不需要这么长时间的。

A 同学:背景加拿大在读高中生,2020年9月申请续签,10月拿到签证。

B 同学:背景UBC学生,2020年11月底申请,包含录指纹时间,2021年一月初拿到签证。

疫情期间,由于签证审核的手续和流程都有所变动,在时间上官方给到了一个非常保守的预估时间。但是,我们所了解到的一些案例并没有花费这么长的时间。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将要求的材料完整上交,不需要等待460这么久就能顺利拿到签证啦!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