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 > 正文

【留学资讯站】犹豫要不要在申请的时候只提交高分成绩单?向学校真实、完整地揭露申请信息的重要性!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许多申请过加拿大大学或者学院(College)的同学们应该都知道,申请人通常会被要求提交自己的Academic History,即自己过去上过和现在正在就读的学校(通常包括高中和Post-secondary schools),以及对应的就读时间。其目的是为了能够了解到申请人在以往几年的学习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学术能力和成绩表现。

相应的,在提交申请之后,申请人需要将所有在Academic History被提及的学校的成绩单(Transcript)寄送到大学的Admission Office,交由招生官们评价审核。

而在UBC官网的Admission Page上,学校强调了申请人真实、完整地揭露其学术历史的重要性。原话为:It’s important to include all of the high schools, colleges, and/or universities you have attended. Don't leave anything out! 意思就是,申请人需要将所有就读过的学校写入其中,不能有任何遗漏。

(UBC Admission Page)

可是在现实中,一些学生因为担心自己在某个学校的成绩不够好,可能会影响自己被录取,从而选择向学校隐瞒了自己一部分的读书经历,只提交自己部分的成绩单。或者为了丰富自己的履历,编造一些不存在的经历或故事。实际上,这些的做法是有较大的风险和后果的。

01|道德风险

任何大学都十分重视学生的诚实、正直。如UBC Values就包括Excellence, Integrity, Respect, Academic freedom, and Accountability. 其中的Integrity就代表学校希望学生能够拥有良好的道德价值观,追求诚实,道德和诚实的品质。而在申请过程中,隐瞒、伪造自己的学术历史和个人经历,本质是就是一种学术不诚信的行为。

02|对申请结果甚至未来学业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学校有多种手段对申请人提供的信息进行验证,包括但不限于联系可备咨询人(Reference)、验证学术记录,以及要求提交附加文件(如在发现学生在入学后的实际成绩与之前申请所展现的学术能力有很大落差的情况下)。一旦发现申请中包含不真实或不完整的信息,学校可能会撤回录取通知;如果已经进入学校就读的学生,可能会被要求退学;受到学校的学术惩戒(如下图);与其他大专院校,执法机构或其他第三方机构共享。

(UBC Disciplinary Measures)

03|长久的心理负担

如果侥幸,靠隐瞒、或伪造申请信息而被录取的申请人一直没有被发现信息不真实不完整,那他也许将长期承受“自己曾经做过学术不诚信的行为”这个客观事实所带来的心理压力。未来在与学校人员沟通,申请研读更高的学位时,也会有被揭穿的风险。

也许有同学会觉得这样的事情离他们很遥远,可现实中有不少申请人有意或无意错漏了他们在申请中提交的信息,最后导致严重的后果。我们就曾有学生,出于某些原因,没有将ta曾在其他学校就读的经历告诉我们的申请顾问,直到申请提交后才将此事告知。负责人立刻向学校发送邮件,更新了信息并合理阐述了原因,才及时补救了学生的失误,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总而言之,同学们不论是自己申请还是请中介申请,对于自己所填写的信息,一定要仔细回忆,再三确认真实性和完整性才能提交,避免负面情况的发生。平时在学习的过程,也要加倍努力,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来获得一份让自己骄傲的成绩。最后,祝大家都能收到心仪大学的offer!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