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 > 正文

【留学资讯站】申请文书该怎么写?了解文书审核的几大要点!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加拿大的大学申请中,文书写作是每个申请者的申请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进行文书写作的时候,很多申请者的并不知道文书需要体现自己的什么样的能力。所以,一部分学生会把文书写作的工作给他人代劳,或者会在文书中像拉家常一样地去解释自己获得过的奖励、自己的能力,以及自己远大的抱负。

实际上,最打动人的评审人的文书会有两个共同的特征:

一、文书非常真实 (Genuine and Authentic),流畅且自由的话语如同是从申请者的内心直接流淌出来的一样。

二、文书非常有说服力,文书的写作使用了多种修辞技巧 (如,pathos, ethos, logos etc.)。

真实性的表现就是申请者可以通过一篇Personal Statement或者几篇小短文展现了自己生活中的几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这几个部分涉及申请者的学生的学习能力,学生适应环境,面对困难的能力,与不同背景拥有者的团队合作的能力,对于社会少数群体的尊重,对于弱势群体强烈的同理心,以及对于知识的渴求以及对于美好事物的强烈向往(例如:艺术的追求)。

文书的评审人会重点考察学生在这几方面的能力,并且根据项目的要求在学生从这几方面的能力中体现出来的个人素质打分。最终,评审人会在完成各个方面的评价之后给学生一个综合的分数,这个分数就会是学生的文书分数。

当然,由于每个学校的每个项目的不同,申请者在申请不同的项目的时候就要体现出自己各种不同的能力。比如说,当申请一个有很多团队合作课程的项目时,申请者需要用一些真实可信的例子展现自己在团队合作中的各类能力,比如与人交流的欲望,配合别人工作的能力,在合作中可以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带领大家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体现这些能力的时候,申请者可以使用以下的一些技巧:

Logos:通过有逻辑的说理,讲述自己的解决团队所遇到困难的过程。在描述困难的过程中,申请者主要需要将困难的事件描述清楚,对于困难发生原因描述仔细,以及对于困难的解决方法描述合理。有时,一些学生为了凸显自己的个人能力,描述一些不符合客观规律的解决团队问题的方法,就会导致自己在某些团队合作的必要技能上得分很低。

Ethos:通过阐述自己的价值观,解释团队合作中的核心要点。在描述自己解决团队问题的过程中,申请者需要解释自己在解决团队问题中的核心理念,这些理念涉及一些文明社会的普遍事实。申请者需要描述自己对于这些普遍事实的认同以及理解。

Pathos:通过描述自己的想法,与文书评审人共情。在描述自己解决团队合作的价值观中,申请者同时需要描述自己对于队友困难的理解和体谅,以及自己如何帮助队友共同克服困难,最终取得团队的胜利。

对于自己的经历,申请人可以采用避免提到自己的不足,主要凸显自己的优势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的策略。更重要的是,申请人在自己的申请过程中,务必要注意保持自己论述的真实性,切忌使用一些夸张或者虚假的事实来阐述自己的经历。对于一个经验丰富的每年要审核超过1000份文书材料的文书评审人来说,一个经历中不合理的部分会使她怀疑文书的真实性,从而将文书归为低质量或者不合理的文书,并且在某些重要的评定中给予学生较低的分数。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