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留学 > 正文

【留学资讯站】【新生干货】加拿大留学十大省钱小技巧!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虽然加拿大是众多热门留学国家中,“留学性价比”较高的一个,但一年二三十万的费用确实是避免不了,这对于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菲的开支。正所谓“开源节流”,今天我们就从“节流”的角度,给大家总结一下“加拿大留学十大省钱小技巧”吧!

1、常去Costco

Costco超市的商品真的是物美价廉,并且都是大包装的,买一次可以用好久。这要比正常的卖场要便宜很多。最主要的是Costco的会员卡有积分返现。也就是说,你买的越多等到年底你能拿到的gift card越多。Costco的退货范围很广,可以很好地避免买了之后不想要或者买多了造成的浪费。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有疑问,那如果我买的东西比较少,又不想办理会员卡,但是还想以便宜的价格买东西呢?那么大家可以去买它家的礼品卡(gift card),有了gift card不需要会员卡也可以入场哦。这样又省了一笔会员费了呢。

2、活用免费停车位

一些开车上学的同学们一定会为了学校停车场里面昂贵的停车费而产生苦恼,毕竟这边大部分停车场停一天都要10加元以上。这个时候大家就可以找一些学校路边限时免费停车位,一般来讲这些停车位会有时限,比如2小时,4小时,之类的。到了时间也没问题,只要开出去再开回来,并且不要停到相同的位置就没问题。日积月累,这也是一部分不可忽视的支出节省。

3、按时报税

报税其实对于同学们来讲是一个隐藏的福利,因为我们报税之后可以得到学费部分的退税。根据学费的不同在几百加元到几千不等。这可以算做每年一次的小惊喜哦。并且报税的步骤很简单,就算找中介也很便宜。大家可不要错过哦。

4、奥特莱斯

大家知道,奥塔莱斯是一个大型的折扣综合商场。里面可以找到很多八折,半价,甚至于低于半价的商品,比如衣服,食品或者厨具之类的。节假日价格更便宜,这也可以为大家节省很多的日常开支,温哥华的话直接做天车就可以到达,很方便。

5、超市晚上商品降价

以温哥华为例,很多超市的熟食区域在每天晚上8点或者8点半之后都有半价销售的活动,这是为了不造成食物浪费超市举办的活动,所以大家不用担心食物安全的问题。

6、自己买菜做饭

除了房租以外,生活费里最大的开销大概就是伙食费了。在温哥华下馆子的话人均在$20-30;而点外卖的话,加上配送费和小费,一顿起码在$20以上。但是如果是自己买菜做饭,每个月的开销能控制在$500以内。

7、电子书

众所周知,加拿大的实体书非常的昂贵,正常的课本都要好几十加到100多加一本,并且只能用于一门课,课程结束了就没用了。就算卖二手也不会收回很多钱。这个时候电子说就是大家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8、二手商品

在加拿大,二手物品买卖是一种很常见的购物方式,大家可以把自己不用的家具,衣服或者电子产品拿到二手网站或者二手店去卖到。如果搬家的话也可以在选择一些二手家具,是性价比很高的消费方式。

9、学生票

学生在加拿大是一个很庞大的团体,所以有很多福利让大家选择。比如,餐厅,交通工具或者商场都可以用学生证得到一些优惠。

10、多上课,不挂科

学有余力的同学,每学期可以多拿一到两门课,缩短最终毕业所需的时间,虽然学费省不了,但也能省下起码半年的生活费,正所谓“时间就是金钱”嘛!当然,学霸们在刷课的同时,一定要保证不影响你的GPA哦~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